曝马赫“打败”美国主教练 篮协定期评估工作

CBA季后赛激战正酣之时,新一届中国女篮已开始悄然组建,中国篮协昨天公布女篮集训名单,曾率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汤姆·马赫重掌帅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告诉记者,马赫此番“击败”了多位候选者,其中包括两名带队成绩不俗的美国教练。

执教经验打动篮协

作为中国女篮的首位外籍主教练,马赫曾于2005年来华赴任,直至三年后北京奥运会结束。马赫聘期结束离开时,身后曾留下些许质疑声。对于此次重新请回马赫,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告诉记者,“我们成立了选帅评估小组,对一些国内外候选者进行面试、评估,通过与马赫的面谈,我们认为还是他最适合目前这支中国女篮,像他这样带队打过五届奥运会的主教练很少见,经验丰富很重要,而且他更了解中国女篮。”

那么,女篮此次选帅都有哪些候选者呢?“国内外的都有,既有国际篮联推荐的,也有NBA(微博)推荐的,其中一位还是美国国家队的教练,但因此人没能入选,名字就不方便说了。还有一位是WNBA的主教练,两人都很出色。”胡加时介绍说,“这些候选者有的是来面试,有的甚至还来‘试训’。”

定期评估马赫工作

马赫最终入选固然离不开经验丰富,但带队成绩也是篮协考量的重要因素。对于马赫的执教历史,胡加时几乎如数家珍,“1996年,马赫带领澳大利亚女篮获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三名。四年后他又带队获悉尼奥运会第二名。2004年,执教新西兰女篮的马赫,率队获雅典奥运会第八名;2008年率中国女篮获北京奥运会第四名……”

伦敦奥运会,马赫执教的英国女篮位列第11名,在胡加时看来,这不能体现马赫的执教能力,“英国队被看作是伦敦奥运会的一匹黑马,她们小组出线的前三名球队全部进入了四强,而且英国队在同这三支球队的交手时输掉的都不多,尤其是对阵法国队时还是惜败,要知道法国队中有四五名WNBA的球员。”

按规定,新一届中国女篮教练员于本月6日来京报到,但马赫可能晚些时日抵达,“他还要跟澳大利亚一家俱乐部解约,还要搬家,办完这些事才能来,可能会晚几天到。”胡加时说。至于此次聘期,他透露道:“还是一个奥运周期,我们会对他进行定期评估,干得好会继续往前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