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外籍裁判执法首轮两焦点战 集体配耳麦执法

腾讯体育讯 明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将在广州拉开帷幕。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员们也将闪亮亮相。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从明天首轮起,中超联赛裁判员将集体配备耳麦设备执法。而从首轮起,外籍裁判就将参与中超执法。来自韩国、卡塔尔的裁判将分别执法北京国安与上海东亚、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的两场重点比赛。

从2010赛季起,中国足协就酝酿着为职业联赛裁判员配备耳麦设备,以提高职业联赛判罚的准确率。不过由于程序和经费的问题,这一提议直到去年下半年才算进入实质攻坚阶段。经过一系列繁琐的手续,中超联赛裁判员的首批近20套耳麦设备于今年2月下旬正式下单生产。这笔耗资超过人民币一百万的全新设备于本周早些时候运抵中国足协,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将设备转寄给中超各个赛区。并于本月5日安排厂家专业人士,为裁判及裁判监督们进行了使用培训。从明晚中超联赛首轮起,所有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员都将集体配备这一设备。

新赛季的裁判员派遣工作也是中国足协裁判工作的重中之重。借着本周中香河举行新赛季职业联赛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会之机,裁委会也对新赛季中超前6轮的主裁进行了抽签选定。不过8场比赛中的两场裁判安排今天发生了临时变化。一组卡塔尔裁判于今晚7点左右飞抵上海,而今天下午,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崔大佑也飞抵北京。崔大佑将取代本土国际裁判石祯禄执法明晚国安与上海东亚的比赛,石祯禄则担纲比赛第4官员。另一组卡塔尔裁判,将被派往上海执法申花与泰达这对“负分兄弟”的比赛。原本被抽出执法本场比赛的国家级裁判徐富新,则担任第4官员。

中超首轮其他各场比赛的安排也已敲定。揭幕战恒大与申鑫的比赛当仁不让,由金哨谭海执法。舜天与卓尔的比赛由国家级裁判赵治治执法;人和与中能的比赛由上赛季铜哨李俊执法;鲁能与阿尔滨的比赛由老裁判陶然成执法;富力与辽宁宏运(微博) 的比赛由南京裁判傅明执法。今年,裁委会加大了对裁判低级失误的惩处力度,一旦出现“昏哨”行为,当事裁判将被直接降级。(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