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平托和巴斯克斯将在诺坎普重逢

2013年03月07日20:4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门将和拉科鲁尼亚主帅曾在2004年至2007年间一同在塞尔塔共事。

在此期间,他们的联赛征程如同过山车般,2004-05赛季他们冲上甲级联赛,而平托更是在2005-06赛季获得萨莫拉奖,随后他们在2006-07赛季跌回乙级联赛。

“巴斯克斯是第一位信任我的塞尔塔主帅。”平托回忆道。

平托和巴斯克斯将在诺坎普重逢

周六晚上注定将是一个特别的夜晚。一方面,巴萨和拉科鲁尼亚将在诺坎普展开大战,一方为了争夺联赛冠军,另一方则是为了摆脱降级的厄运。这也将是平托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为巴萨把守大门。伯纳乌球场的红牌让巴尔德斯不得不停赛,而平托则将完成本赛季联赛的处子秀,与此同时,他将与自己之前一同共事的一位主帅交手——费尔南多-巴斯克斯,他在2月11号接过拉科鲁尼亚的教鞭。

在塞尔塔的过山车之旅

平托和巴斯克斯在塞尔塔共事三年——从2004年至2007年。在这三年间,塞尔塔经历了最好和最差的足球时光,他们在2005年冲上甲级联赛,并获得2006年欧联杯资格,但随后在2007年不幸降级。在接受巴萨官网采访时,这名门将表示:“那段时光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当时塞尔塔阵中有许多伟大的人,我对当时的主帅很有信心。他是塞尔塔第一位重用我的主帅。”

数据证明一切。在他为俱乐部效力的前六年(1998-2004),平托仅在联赛中登场54次,但此后他成为巴斯克斯麾下的一员主力。

萨莫拉奖——全队的功劳

该赛季塞尔塔排名第六,获得下赛季欧洲赛场的资格,而平托也获得萨莫拉奖(他是该赛季丢球最少的门将),在36场比赛中仅丢28球。平托至今仍坚称:“球队十分团结,我们的成绩正是来自我们的团结。我们是一支紧密的队伍,在防守中表现非常出色。因此我们最终获得萨莫拉奖,这是全队的功劳。”

巴斯克斯在2006-07赛季的29轮联赛之后被解雇,球队随后把教鞭交给前巴萨球星斯托伊奇科夫。但后者未能拯救球队避免降级的厄运。

几个月后,平托转会至诺坎普,至今六年过去了,两人将在本周末的比赛中再度相遇。据这名门将所述:“基于他们目前的处境,我想他们来到这里一定会展开狂攻,不惜冒险。他们很有野心。”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