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封闭式训练备战半决赛 易建联:做好自己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当新疆和辽宁两队还在为四强席位激斗正酣时,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广东东莞银行队则早已不存在晋级压力,不过即便如此,这几天广东队上下也丝毫没有放松下来,在尤纳斯的要求下,球队最近一直在进行封闭式训练,而且训练强度甚至比平常更高。有了去年总决赛前的教训,广东队此番备战显然更有经验。

去年由于篮协莫名延期总决赛,导致提前晋级的广东队足足拥有12天的备战期,尽管从体能休养角度来看貌似占了“便宜”,但实际上过长的备战时间使得此前一直处于高强度竞赛状态的华南虎陡然“冷”了下来,场上状态反而大减。今年广东队再次遭遇类似状况,在等待半决赛对手出炉的同时,执行教练尤纳斯便一再提醒球队的节奏不能被打乱,“一周的时间的确有点太长了,”他说,“休息这么长时间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节奏。”

因此为了保持状态,广东队这几天的训练强度都很大,不过首发控卫刘晓宇的伤势目前还不明朗,暂时仍只能独自进行一些恢复性练习,“现在腿伤可能还没完全好,还有点水肿,”晓宇表示他也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复出,“我也希望能尽快好起来,参与集体训练。”而眼下半决赛对手未定,教练组也很难做出更具体的针对性部署,“我们还是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吧,”易建联说,“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现在只能努力训练,做好自己的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半决赛“洋哨”的数量和级别都忽然“缩水”。往常半决赛开始,三名裁判一般都有两名由FIB A派来的外籍裁判加一名中国裁判组成,然而前天篮协突然宣布今年的半决赛只会有一名外籍裁判参与,而且还是由亚篮联指派的,理由是“亚篮联想要锻炼亚洲裁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