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老总谈李慕豪:他还是有欠缺 今夏很重要

体坛VS东莞俱乐部总经理王珏

体坛:俱乐部如何看待这个赛季李慕豪的培养?

王珏:按我的理解,实际上,这个赛季才是他真正的新秀赛季。从我们队情况来看,年轻队员特别多,要培养,都需要上场时间,对教练来说,这是个需要平衡的问题,加上成绩上面要求,这个赛季没有完全放开锻炼阿豪是有一定原因的。

体坛:刚才说的是全队的情况,从李慕豪的自身来看呢?

王珏:从他自身来说,还是有很多不足,在场上,他是个四五号位球员,就得和外援对抗。是的,他的天赋很优秀,这个天赋,主要指的是运动能力,但在个人能力上他还是有缺陷的,他的对抗、进攻技术、篮板意识等一些基本的技能还是有欠缺,不象外界说的那样好,这些方面他还需要继续提高。

体坛:在戈尔的战术体系里,李慕豪好像很少能有持球进攻的机会。

王珏:李慕豪未来的方向肯定是侧重于持球攻的,但是从目前来看,他的持球攻能力还不够完善,他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去掌握持球攻的节奏感:一是他的对抗能力导致了他在对抗中会缺乏节奏感,另外他本身持球进攻的节奏感也是要提高的,在比赛中我们也在看,很多时候他持球攻会被断球。

体坛:接下来俱乐部如何继续培养李慕豪?

王珏:今年夏天会继续送他去美国进行特训,去年夏天四个月的特训还是有明显提高的,今年他需要去美国重点增加他的体重、加强他的对抗能力,还有提高内线的进攻技术。

体坛:三年过去了,李慕豪的表现和外界的期望值有些落差,俱乐部是否担心阿豪自己会起一些心理上的变化?

王珏:这方面我们也考虑到了,接下来我们会安排一些心理辅导项目,请一些运动学方面心理学专家,来疏导阿豪的心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理智面对成长道路上遇到的一些挫折。

体坛: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阿豪究竟什么时候打出来,俱乐部心里有没底?

王珏:今年夏天对阿豪尤为重要,其实这个赛季他的进步是很大的,比如说战术素养,场上的执行力,他能够改变自己的风格去完成教练的意图,这从场上数据很难看出来,但这对他的成长其实是很有帮助的,因为篮球毕竟是一个团队项目,我个人的观点的观点是,如果这个夏天他能够好好把握住,下个赛季他能给大家崭新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