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实德球员仍没注册! 阿尔滨无奈启动B计划

本周末,2013年联赛就拉开战幕,而已经注销的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队员,依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转会特赦令,亟待引进多名实德队员的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已经不得不启动应急B计划:上赛季末确定被淘汰并且缺席冬训的一些阿尔滨队员开始逐步跟队训练。

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只要是涉及到原俱乐部解散、倒闭或者被收购,这个俱乐部的队员都会得到当年转会市场的优惠政策。出台优惠政策,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队员们能有踢球的机会。但这次中国足协不知为何一直没有给予实德这样的优惠,一直还在维持5加3(3名21岁以下年轻队员)的名额限制。

作为实德的同城兄弟,阿尔滨早就已经和众多实德的队员暗通款曲,而且从去年年底的冬训开始,已有9名实德的队员随同阿尔滨一起训练,最开始冬训的几天,实德的队员几乎占到了阿尔滨冬训队伍的一半,有人曾开玩笑,“到底是大连实德吞并了大连阿尔滨?还是大连阿尔滨吞并了大连实德队啊?”

不过,受到中国足协转会条令的限制,阿尔滨本赛季只转进了3名实德的队员,他们是杨博宇,李学鹏和张翀。另外两个转会名额分别转入了于汉超和陈涛。当时阿尔滨考虑到球队后防线在上个赛季的弱点,如果足协强令必须执行5加3原则,那么将只转入这三名大连实德队的队员。

据记者了解,阿尔滨的意图是打造全新的大连队,重现大连足球昔日的辉煌。因此,他们希望引进多名实德的队员。跟随阿尔滨冬训的很多实德队员,都和阿尔滨俱乐部有了口头协议,他们也都很希望能在新的赛季,来到阿尔滨效力,毕竟这是家乡球队,而且,个人待遇并不比广州恒大(微博)差。

随着联赛日期的临近,实德队内没有和新俱乐部签约的球员,已经开始着急了,如果完全按照中国足协的法规办理,这些实德队员在新赛季只能处于下岗状态。阿尔滨也感到了压力,在前任主教练徐弘的战术思路中,实德的很多队员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如赵宏略吕鹏,阎峰等,但中国足协迟迟不做出放宽的表示,阿尔滨也在开始做两手准备。3月4日下午的训练课,本来已经被确定淘汰,基本上没有参加冬训的一些阿尔滨队员,也被俱乐部召回,参加了正常的训练,这中间就有王军、陈雷(微博)、孙博等。俱乐部在做最坏打算:如果无法按照正常计划引进大连实德队员,那么就只能还用去年的老面孔。

实际上,不光是阿尔滨队在等待,还有好多看上实德队员的俱乐部,也在等待,他们已经用光了今年的转会名额,但还期待着能不占名额地引进实德的队员。

如果不能获得转会上的优惠,大连实德队中将有十数人在新赛季无球可踢,中国足协不可能不考虑这些客观存在的问题,毕竟,大连实德队的解散,是因为特殊原因造成的,这些队员都是无辜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