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无缘直通巴黎 民意涌动:再给他一次机会

马琳无缘直通巴黎 民意涌动:再给他一次机会

马琳(微博)在比赛中

“大满贯的梦想一直还在,如果没有这个梦想,也不会一直坚持到现在……”33岁的马琳不再是中国男乒的中流砥柱了,面对一群“如狼似虎”的年轻队友,在9选5的选拔赛中他已无法依靠实力拿到世乒赛单打门票,而马琳职业生涯只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就能成就大满贯梦想了。作为国乒首次网络票选的“票王”,马琳还有梦想,他渴望还能参赛,渴望圆大满贯的梦。昨晚,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落下帷幕,张继科(微博)、许昕(微博)、马龙(微博)、闫安(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拿到了单打名额。英雄迟暮,壮心不已,现在马琳只有等待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手中的机动名额了。如果梦想还在,请再给马琳一次机会吧。

球迷想成全马琳圆梦

配合国乒第三次创业,中国男乒此次选拔赛加强了球迷的参与性,之前进行了网络票选直通候选人的活动,让球迷选择心中的偶像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终极选拔。马琳以80多万张票成为“票王”,力压新科奥运会冠亚军张继科、王皓等人。除了这些年积攒的人气外,马琳成为“票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球迷希望这位老将能第9次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今年33岁的马琳近些年一直是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没有缺席过任何世界大赛,并先后拿到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唯一欠缺的就是世乒赛男单冠军,距“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随着年龄的增长,留给马琳实现梦想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而本届巴黎世乒赛很有可能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了,所以球迷也希望马琳能抓住这次机会。

受伤病困扰已难有作为

作为老将,马琳在这次选拔赛上拼尽了全力,第一循环比赛不仅未能阻止马龙出线,还被小将闫安“咬”了一口。第二循环面对闫安他再度失守,只能眼看着这位小将拿到直通门票。论实力,马琳确实还有机会放手一搏,但每一位老将都躲不过伤病的困扰。“由于训练量比较大,已经造成了滑膜炎,积水导致腿肿得比较厉害。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康复治疗,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都没有打,不过我认为这次选拔赛我还是尽了全力。”马琳在失利之后如此解释。其实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伴随着许昕、张继科等小将的崛起,马琳已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他还在等待一个完美的结局。“大满贯的梦想一直还在,如果没有这个梦想,也不会一直坚持到现在,我非常高兴还能参与到竞争当中,毕竟自己还有能力,还有梦想。”马琳说。

现在只能寄望机动名额

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的第一名,到如今球越输越多,马琳也知道自己老了,但他却不愿轻言放弃。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马琳、王励勤(微博)都是第8次参赛,超越王楠(微博)创造了乒乓球选手参加世乒赛单打次数最多的纪录。如今,王励勤已逐渐远离国际赛场,马琳是最有希望创造新纪录的人。随着昨晚男乒选拔赛的落幕,马琳要想参加世乒赛,只能等待刘国梁手中的机动名额了。球迷们也纷纷在网上呼吁,希望能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他即使去了巴黎,要想夺冠已经很难。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论从经验、实力以及情感上,马琳都有希望征战巴黎世乒赛。“如果能去,我的目标当然还是冠军。”马琳说,“就算我圆了大满贯的梦想,也不可能参加2016年奥运会了,所以说赢了是胜利的悲壮,输了是痛苦的悲壮,都值得一生回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