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丁宁朱雨玲文佳不败 携郭跃替补出线

直通巴黎丁宁朱雨玲文佳不败 携郭跃替补出线

直通巴黎第二阶段 丁宁(微博)保持不败(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展开首日的争夺,今天进行第一次小组赛的争夺,结果在第一阶段选拔赛成绩靠前的丁宁、朱雨玲(微博)、文佳均取得三连胜晋级之后的淘汰赛,另外一位晋级的是替补郭跃(微博 博客)参赛的削球小将胡丽梅,她力压同组的女乒新星陈梦从D组出线。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为16人(获得第一次直通的3-18名的选手),赛制是采取多次分组循环与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今天的比赛是将16人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获得第一次直通比赛的朱雨玲、丁宁、文佳、陈梦定位A、B、C、D组。其他选手按四名一档进行抽签,取小组第1名进入第三天(7日)的淘汰赛。

A组:朱雨玲延续强势 三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

第一循环排名第三的朱雨玲是A组的头号种子,她首场3-2险胜怪球手王璇(微博),第二场迎战李晓丹(微博),此前两人在第一阶段以及卡塔尔公开赛中,朱雨玲都战胜了李晓丹,本次对垒,首局李晓丹开局5-1领先,朱雨玲后程发力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11-9逆转。第二局朱雨玲又在5-8落后时连取6分以11-8再度逆转获胜。第三局李晓丹士气受损,朱雨玲一路领先以11-6锁定胜局。最后朱雨玲又3-1击败冯亚兰,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

B组:丁宁3个3-0一局未失 轻松进入淘汰赛阶段

丁宁在第一阶段比赛获得第四名,小组赛前两场她以两个3-0横扫曹臻(微博)和盛丹丹。丁宁小组最后一场是和常晨晨(微博)展开两位左手横板选手的交锋,首局常晨晨进入状态较快开局5-0领先,丁宁后程发力10-9获得局点,尽管浪费一次局点,但丁宁把握第二次局点机会以12-10获胜。第二局丁宁一度6-2领先,常晨晨追至7-8,丁宁请求暂停,暂停后丁宁连得3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丁宁仍旧掌握场上主动以11-6锁定胜局。就此丁宁三战全胜,

C组:文佳仅丢一局脱颖而出 武杨(微博)遗憾未能出线

文佳在第一阶段以15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5,是本组的头号种子。她小组赛最后一场是与削球手武杨的对决,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8平后文佳打破僵局,在连得3分后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武扬失误较多,文佳一路领先以11-3轻松再下一城。第三局武杨一度7-4领先,文佳局末追至9平,此后各得2分后武杨把握战机球以13-11扳回一城。第四局文佳没有再浪费机会以11-8锁定胜局。另外文佳还以3-0的比分击败了顾若晨和赵岩,从而以全胜战绩出线。而削球手武杨以2胜1负位居第二。

D组:“郭跃替补”意外三连胜 力压陈梦出线

陈梦在第一阶段以14胜6负获得第6名。尽管她战胜了杨扬(微博),但随后负于刚刚升上一队替补郭跃参赛的削球手胡丽梅,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是生胶手饶静文,首局陈梦在6-8落后时回敬一个5-0以11-8获胜。第二局陈梦局末一度以10-7获得局点,饶静文连拿5分以12-10逆转。第三局陈梦把握关键分以11-8胜出。第四局饶静文以11-7获胜。决胜局陈梦浪费了3个赛点,饶静文以13-11逆转锁定胜局。而小将胡丽梅除了击败陈梦,还战胜了饶静文和杨扬,以三连胜的成绩锁定本组第一,晋级7日的淘汰赛。

根据赛程安排,除了出线的四位选手,明天其余的12人继续分成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第一共计4人出线,与之前的四个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