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季后赛进一步加强球队管理工作的通知

篮球字〔2013〕79号

各相关俱乐部:

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已进入季后赛,竞争更加激烈,社会关注度非常高,为保证联赛平稳顺利,现就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管理工作再次强调如下:

各俱乐部要从维护社会安定、维护联赛稳定的大局出发,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管理,要求主教练、全体球员(含外籍球员),提高认识,遵守联赛规定,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国家队球员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比赛中,禁止教练员、球员在场上作秀、假摔等煽动观众情绪或其他有损赛场安定的行为(如数钱、竖中指、挑逗语言等)。即使是比赛结束后,也不允许与裁判员、技术代表理论、纠缠。球队人员须尽快返回休息室。

在3月1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第二轮新疆广汇能源与辽宁衡业的比赛中,辽宁衡业队教练员吴庆龙对裁判员判罚不满,多次情绪激动地到记录台质疑、理论;新疆广汇能源队唐正东(微博),在裁判员判罚对方球员犯规后仍凑上前指责对方球员,受到对方手推夸张倒地长时间不起;辽宁队外援琼斯回到本方球队席后听到对方言语刺激又情绪失控冲向对方球队席方向,被裁判员和队员拉回等,这些不理智的行为,刺激和煽动了观众情绪,成为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诱因之一。在此,对辽宁队主教练吴庆龙、球员琼斯和新疆队球员唐正东提出批评和警告,希望各队引以为戒,以良好的心态和作风对待比赛,保证联赛顺利进行。

此外,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裁判员的管理,对不敢管理或管理软弱、出现重大失误的裁判员给予相应处罚。

中国篮协

2013年3月5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