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会”期间做好CBA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

篮球字〔2013〕78号

各有关省市体育局管理中心(竞训处),各有关赛区、俱乐部,各临场裁判员、技术代表:

2013年3月5日和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两会”期间,2012-2013赛季 CBA职业联赛将进行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阶段的比赛。各有关赛区、各参赛俱乐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联赛组织管理工作,尤其是赛区安全保卫和赛风赛纪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和联赛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赛区、各参赛俱乐部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把安全、稳定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加大安全稳定工作力度,严密安全防范措施,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赛区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并按如下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第一、各赛区要对场馆及配套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第二、各主队俱乐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公安机关的有关要求控制好售票和观众进场人数,进一步加强赛场宣传和文明引导工作,比赛前及中场休息要反复播放观众须知。比赛过程中,现场主持人不得有煽动观众对客队不礼貌或影响比赛顺利的言行;

第三、比赛中及比赛结束后,特别要加强内场安保工作,要加强对持证人员所持证件的检查、核对,要严格禁止任何无证、持假证或冒用他人证件的人员进入内场、记录台工作区域或靠近运动队、裁判员休息室,务必加强管理,各类持证人员必须在规定区域内活动,尤其要加强对客队席和裁判员休息室的安保措施,确保客队及裁判员的安全。对出现的观众侮辱、漫骂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不良现象,包括观众席上出现的带有侮辱性、贬损性内容的标语、横幅等,现场保安要立即做出反应加以制止或罚没,对寻衅滋事引起混乱、向场内投掷杂物的,要严加管理与控制,必要时将其带离出场;

第四、各有关赛区、各参赛俱乐部要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确保联赛用车状况良好,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严禁司机酒后驾车,严禁超速行驶,保障交通安全运行,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

二、各俱乐部要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联赛的有关规定。各有关省市体育局、各参赛俱乐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服从判罚。严禁场上运动员、教练员用言行表示对裁判不满、煽动观众闹事。

三、担任临场任务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务必要认识到工作任务的重要性,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要认真按照工作准则,做好各项监督及协调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与赛区和俱乐部负责人协调解决。临场裁判员要在思想、体能、业务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坚决贯彻下发的统一尺度和管理要求,遵守联赛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尤其是要严格管理,保证比赛客观、公平、公正。对违反联赛纪律或在比赛中不敢管理、出现严重错误的临场裁判员、技术代表、比赛监督,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此通知除在赛前联席会上传达外,要求各俱乐部、各运动队将此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联赛的参与者,并认真执行。

中国篮协

2013年3月5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