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体"盘点体坛90后 孙杨回归范廷钰复仇

你只看到我的迷茫,却没看到我的努力,

你有你的管教,我有我的思考;

你否定我的主张,我决定我的思想,

你说笑我涉世未深,我希望你突破教条;

你可以无视我的存在,我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成长是注定痛苦的旅行,路上少不了选择和悲伤,

但那又怎样?哪怕伤痕累累也要拥抱梦想

我是90后,我为自己代言!

"陈欧体"盘点体坛90后 孙杨回归范廷钰复仇

关键词:回归!

主角:孙杨

生日:1991年12月1日

孙杨大方拥抱恩师

回归泳池开始系统训练

继3月2日通过微博晒师徒合照证明和解后,昨天中午11时,孙杨再发微博且心情尚佳:“上午的训练结束了,今天天气真好啊!”这条微博也宣告,孙杨已经正式开始恢复训练。从这一刻开始,围绕孙杨的不再是赛场外的绯闻、矛盾,这位奥运冠军、国宝级运动员重回健康的轨道。

3月2日,孙杨通过微博晒出与恩师朱志根的合照,并表示阳光总在风雨后!而据游泳中心尚修堂透露:孙杨、朱志根已于上周日开始训练,这比外界猜测的时间还早一天。昨天中午11时左右,孙杨再发微博证实自己已经恢复训练。

在看到孙杨如此好征兆后,众多泳迷第一时间送上祝福称:“春天来啦!”而心情尚佳的孙杨还偶尔挑着泳迷的评论进行回复,此举更是让泳迷激动不已。不难看出,与恩师重归于好,重新走回泳池,孙杨的心情确实不错。而昨天下午浙江体育学院还就孙杨师徒和解一事举行新闻发布会。

有百余家媒体来到现场,以浙江本地媒体为主,也有不少上海和北京的媒体。14时30分左右,孙杨和队友们出现在游泳馆的大厅里,聆听教练的训话,随后,孙杨在全体队员前讲话,媒体都被挡在了玻璃门外,因此听不清楚孙杨说了什么。

随后,玻璃门打开了,孙杨和朱志根教练一起亮相。记者开始向二人提问,孙杨表示自己一直都在训练,没有间断,只是不系统。朱志根说:“(孙杨状态)正在恢复。”

结束了短暂亮相后,孙杨师徒两人准备离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建议他们俩拥抱一下,随即师徒两人紧紧相拥!接着,孙杨转身进馆准备下午的训练。此次师徒一起亮相只有34秒,但这34秒的意义却是不平凡的。此后,孙杨换上了泳裤,来到了训练场,正式开始系统的训练。

此外,关于孙杨的未来发展模式,也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话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便明确表示:“孙杨的妈妈该放手了,应该让孙杨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的空间,他应该有自己的思维判断。”

“跟你说个细节,孙杨早上几点起床,今天穿什么衣服,和什么人见面,和记者说什么话,孙杨的妈妈都要过问,我是看着孙杨长大的,他12岁就来到国家队,孩子很不错也很单纯,他也不会和记者耍大牌,但他的经验太少,公关能力太差,所以有时候也被利用了。好在他妈妈现在也明白了该多给孙杨自己空间的道理,比如这次女友事件,他妈妈就没有对媒体说一句话,而都是孙杨在说在做决定,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好的征兆”,这位官员如是说。

"陈欧体"盘点体坛90后 孙杨回归范廷钰复仇

关键词:黑马!

主角:闫安(微博)

生日:1993年1月12日

93后天才直通世乒赛

马琳(微博)陈玘(微博)被他压在身下

“直通巴黎”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选拔赛,昨天在镇江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20岁小将闫安成为最大黑马,他先以3:1战胜老将马琳,接着又以3:0横扫陈玘,两连胜的他第四个拿到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过去数年里,中国男队征战世界大赛单打比赛的选手一直是五虎将——马琳、王励勤(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陈玘和马龙(微博)。随着年龄的增大,王励勤和陈玘正在慢慢淡出,在上一个奥运周期涌现出的张继科(微博)和许昕(微博),他们逐渐填补了王励勤和陈玘的空缺成为新的五虎将成员。不过如今,马琳似乎也将逐渐退位,而接替他位置的正是1993年的小将闫安。

今年以来,不到20岁的闫安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之前结束的乒超联赛决赛中,闫安两次击败许昕,他是宁波队夺取乒超冠军的功臣。不久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闫安也一路闯入决赛,只是与马龙激战了七局才惜败。前一天的“直通巴黎”小组赛中,他几乎把马龙斩落马下。

昨天,马琳、闫安和陈玘被分在一个小组,按照规则,拿到两胜的球员直接收获单打资格。结果闫安分别以3:1力克马琳,3:0横扫陈玘,比赛没有任何悬念。这样,闫安就以两连胜锁定世乒赛单打资格,继许昕、张继科、马龙后第四个拿到单打资格。

中国男队上一个世乒赛单打的新人正是张继科,结果他一出头就异常强势,只用了15个月就实现了全满贯,而张继科在24岁才第一次出战世乒赛单打比赛,闫安在20岁时就得到出战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这份历练对他的成长会很有帮助。拿到直通门票的闫安称世乒赛希望能打出好成绩,“有这个愿望,实力其实还不够”,闫安表现得很谦虚。

在新的奥运周期备战中,张继科、马龙和许昕肯定是中国男队的三大热门,但闫安其实已经具备了挑战他们的实力,他所要做的就是能捅破那最后的窗户纸。在与许昕的交锋中,闫安已积累了足够多的自信心。巴黎世乒赛是闫安初登世界大赛的舞台,对他来说这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舞台,如果他能把握机会一飞冲天,那么就算复制张继科的神奇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陈欧体"盘点体坛90后 孙杨回归范廷钰复仇

关键词:复仇!

主角:范廷钰

生日:1996年12月22日

“孤独少年”抢下应氏杯赛点

力斩韩主将为中国围棋复仇

昨天,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三局,在上海战罢。来自中国的范廷钰执白不计点胜韩国的朴廷桓,以2:1率先拿到赛点!这位1996年出生的少年,为中国围棋上演完美复仇,同时距离创造历史(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也仅有一步之遥。

在几天前刚刚结束的农心杯中,作为韩国主将的朴廷桓可谓势如破竹,先后斩落中国副将谢赫和主将江维杰,为韩国队第11次斩获农心杯,立下头等战功,也让中国围棋惊叹二李( 李世石 李昌镐)时代后,中国军团再迎强敌!应氏杯决战,与朴廷桓相对而坐的是1996年出生的范廷钰,他已经成为应氏杯创办以来最年轻的决赛选手。

在此前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这两位天才少年战成1:1平。可能由于刚刚经过农心杯的鏖战,朴廷桓看上去略显疲惫,韩国的工作人员甚至在中午封盘后透露朴廷桓早上自感状态不是很好,身体上还有些不适。执黑先行的朴廷桓,在中盘阶段对白棋中腹一块棋猛攻,但最终小范还是在第178手时痛下杀手生擒黑棋大龙,朴廷桓随即投子认负,总比分范廷钰2:1领先,距离夺冠只剩一步之遥。

昨天的大战间歇时,作为中国围棋队总教练的俞斌(微博),聊到了范廷钰备战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情况:“之前在北京我问过小范要不要安排对手特别备战,小范说‘不要’。我问他要不要让古力(微博)等棋手主持个专题研究,小范也说‘不要’,他坚持自己备战。不过,这正是我看好小范的原因”。

“很多中国棋手喜欢在研究室里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但有时天才往往是独立思考的。你看韩国为什么会有李昌镐和李世石这样的天才,他们很少集体研究,原因就在这里。当棋手独自面对空空的棋盘,很多人是无法真正静下来的。这是个很枯燥、很艰难的过程,而范廷钰恰恰是擅长这样,自己一个人归纳总结,悟出属于自己的东西来。英雄是孤独的,我们很多棋手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份孤独。”对于范廷钰,俞斌给出如此高的评价。

范廷钰崛起的同时,近一年已有三位90后江维杰、 周睿羊、时越(均是1991年出生)先后斩获世界冠军,90后甚至95后已经完全崛起成为中国围棋的中坚力量。对于围棋新锐的集体爆发,名宿华学明曾在一次采访中说,“虽然现在年轻棋手冲劲很足,但目前还不能说中国围棋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只有当年轻棋手能够比较稳定地冲进多项世界大赛前4名时,才能得出中国围棋进入一个新时代的结论。”

本版撰稿 记者 吴小荣 整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