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商业利益促孙杨师徒和解 一年前就闹过矛盾

游泳&跳水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2013-03-05 07:31
0

曝商业利益促孙杨师徒和解 一年前就闹过矛盾

在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微博)的建议下,孙杨当众拥抱了教练朱志根

“到底是和好了,以后的事情慢慢来吧。”浙江省体育局相关官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孙杨和朱志根闹出不和后局里非常重视,一直在他们之间进行调解。事情还得从2月1日说起,当天朱志根突然对杭州当地媒体说,孙杨提出换教练。由于之前孙杨刚公开恋情,很多人认为是朱志根反对孙杨谈恋爱,所以师徒二人才闹翻了。其实这只是导火线,早在一年半前,孙杨就和朱志根因为管理方式上的隔阂而闹过矛盾。

但闹归闹,共同的目标和利益面前,孙杨和朱志根终究需要和好。毕竟现在孙杨是中国游泳队的当家明星,他的成绩背后还有一系列的商业合同。“这些代言费拿到手后大概分四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本人、运动员所属单位以及教练员。其中国家队和运动员本人拿到的比例比较大。不过如果是国家队出面签的合同,就没有运动员所属单位的份了。”昨日一知情人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曾表示,一般(游泳)中心分1/3,参加广告和活动的运动员分1/3,剩下的1/3作为大赛运动员奖励,而且中心还会特别考虑重点运动员的利益。早在几年前,跳水奥运冠军田亮就受到过特殊照顾,有消息称,他的分配比例一度提高到65%。

这位知情人还分析说,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之后不仅孙杨本人身价倍增,中国游泳队和浙江省体育局也因此收获不少。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就代言了伊利、可口可乐等品牌,而伦敦奥运会后孙杨更是成为商家新宠,又代言了北京现代汽车等。这大半年时间找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或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希望让孙杨代言和参加活动的商家可以说是多不胜数,而相关单位都可以从中分得“一杯羹”。据美国权威杂志《游泳世界》预测,孙杨今年的代言收入有可能突破2000万美元。

所以无论是出于运动成绩,还是别的方面(包括维护孙杨的正面形象)的考虑,相关单位都会尽力让师徒二人达成和解。事实上,孙杨和朱志根双方的确也先后做出了妥协。孙杨接受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处罚,而之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再带孙杨,孙杨绝对不能谈恋爱”的朱志根也没有再坚持他的这些要求。2日晚,在浙江方面的安排下,孙杨和朱志根共进晚餐,冰释前嫌。

据朱志根昨日透露,孙杨目前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当务之急是恢复和提高训练强度,“今年的国内比赛他预计将报名参加男子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比赛,时间紧任务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