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公司主动邀约 中国梅西有望圆梦拉马西亚

瓜帅公司主动邀约 中国梅西有望圆梦拉马西亚

胥栩观看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梯级队的训练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核心提示

兴奋点

1、巴萨方面已通过本报获悉此事,或将持续关注胥栩父子动向

2、瓜帅经纪公司主动邀约胥栩欲帮助他去拉马西亚学踢球

昨天《成都商报》报道了《15岁“四川梅西”昨天自费勇闯拉马西亚》之后,在社会上引发了热烈的反响。昨天,在腾讯体育的帮助下,成都商报与巴萨俱乐部方面取得了联系,对方已知晓此事。好消息一个个传来,旗下有诸如巴萨前主帅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洛比塔格经纪公司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尚庆仁昨日也联系到成都商报,希望能够帮助胥栩。如果胥栩能被他们看上的话,他距离自己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成都商报》牵线 胥栩离巴萨更近一步

成都商报的报道昨天一经上网,就得到国内各大门户网站转载,腾讯体育西甲(微博 专题) 责编占阳自然也关注到了这个消息。他平时还负责巴萨中文官网的内容,经常把中国媒体报道巴萨的重要消息推荐给巴萨俱乐部。所以在他昨天早上9点得到“四川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消息时,就迅速将此事推荐给了巴萨方面。在占阳看来,他十分佩服胥波胥栩父子勇闯拉马西亚的行为。

昨天一大早,占阳找到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电话号码,向记者表达了巴萨中文官网想要帮助胥栩圆梦的愿望。他随后从成都商报记者处得到了胥波在西班牙的电话号码,并转交给了巴萨工作人员。据占阳介绍,巴萨方面也一直希望开拓中国市场,比如巴萨今年夏天的亚洲之行首战就安排在了上海,而如能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势必进一步增加巴萨在华的影响力。

报道引发关注 父子俩收到国内朋友祝福

当成都商报记者将巴萨或许将介入此事的消息通过微信告诉给胥波时,胥波连用了几个“哈哈哈”和笑脸表情来表达自己狂喜的心情,他表示自己做梦也没想到有此等好事,“实在是太好太安逸了!太感谢你们了!”

胥波还表示,当前一天晚上从成都商报记者那里得知,巴萨的华人董事李西洵表示他们单独闯拉马西亚的行为疯狂但不切实际时,父子俩都沮丧得一直睡不着。所以记者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凌晨5点过发去微信消息时,两人马上就拿起手机看到了这个喜讯。胥波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的很多朋友也在网上看到了成都商报关于父子俩勇闯西班牙的报道,“包括一位很久没见的小学同学都打电话给我了,给我们鼓劲和支持。真的好感动!”但胥波也表示,他们身上的压力也更大了,“我都不敢让娃儿看到报道,怕他有压力。”在等待巴萨俱乐部音讯的同时,他和父亲胥波一起来到巴塞罗那市区逛街,两人一起在著名的设计师安东尼·高第设计的建筑物前合影留念。

向记者要材料 瓜帅经纪公司主动邀约胥栩

昨天,总部设在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奥洛比塔格经纪公司也联系到成都商报记者,希望联系到胥栩本人。据该公司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尚庆仁介绍,西班牙奥洛比塔格经纪公司常年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有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现任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和巴萨现役球员布斯克茨等著名教练和球员。以往,这个公司大部分业务都是向巴萨提供足球人才,但最近他们也联系上了其他欧洲足坛豪门。公司王牌经纪人何塞·玛利亚·奥洛比塔格今年刚运作成功瓜迪奥拉下赛季前往德甲班霸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执教一事。

尚庆仁向成都商报记者要去了胥栩的英文材料和踢球视频,他表示奥洛比塔格经纪公司会仔细研究胥栩,看他是否有潜力和实力前往拉马西亚踢球。“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希望能在巴塞罗那当地测试胥栩的足球水平。”尚庆仁表示,希望能够帮助他去拉马西亚学踢球,“如果胥栩真有实力的话,我希望能帮到这个忙,让我们中国的足球神童得到欧洲最好足球青训营的培训,以后为国争光。”

“胥栩最大问题是年龄” 巴萨专家解释拉马西亚选材标准

胥栩是否有机会留在拉马西亚呢?据腾讯体育西甲责编、负责巴萨中文官网的占阳介绍,“胥栩最大的问题是年龄。他15岁的年纪对于梯队选材来说太大了,正式签约的话又未满18岁,不符合国际足联和欧盟的劳工条例。”

据占阳介绍,拉马西亚选材基本分为两部分:一是加泰罗尼亚当地的优秀苗子,“基本上,有天赋的4、5岁的孩子就会被送到拉马西亚青训营培养。”第二类就是分布在全世界的球探搜集。巴萨拥有150多人的球探队伍,在人才涌现最密集的南美10个国家,巴萨更是布下了近80名球探。每年巴萨都要收到至少1000份全职球探的报告。

现在拉马西亚的300名小球员1/3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1/3来自西班牙其余地区、1/3来自世界各地。拉马西亚拥有一套完整的培养体系。进入青训营后,各年龄段学员共分成16支球队,每支球队的人员组成情况也不太相同。从大体上来讲可以分成四个类别:巴萨B队(目前征战西乙)、青年队(踢西班牙青年联赛及同龄组友谊赛)、少年队(踢同龄组友谊赛)、幼年队(踢同龄组友谊赛)。拉马西亚所接收的学员中年龄最小的必须达到6至7岁左右,最大的则可以将年龄放宽至18岁。因此如果胥栩真能展现出过人才华的话,就有机会进入拉马西亚青训营学习。拉马西亚虽然成为足球培养的圣殿,但在拉马西亚培养的青训生中,历史上能为一线队出战的球员只有50多名,10%的比例,可见其残酷性。

另外,近日国际足联接到匿名材料举报,包括三名韩国小球员在内的多名拉马西亚学员因年龄不到18岁,不符合转会规则。因此国际足联下令巴萨青训营将他们遣回。目前,巴萨俱乐部也在着手准备材料,希望恢复他们为巴萨比赛的资格。

放弃前往英超(微博 专题) 试训机会

中国经纪人:“他选择了最难的一条路”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还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内职业经纪人那里了解到,很多国内的经纪公司很早就知道了鲁能足校有位天赋甚高的球员胥栩。就在去年,还有不少经纪人曾联系到胥波,希望帮忙他们前往英超和英冠的俱乐部青训营试训。

“他们之前也考虑去英国。去年我联系了几家英超和英冠俱乐部,有愿意接受试训的,不过他们自己没去。”该经纪人透露,他还知道胥栩父子曾联系到成都足协运作到法国梅斯俱乐部学习,“他们咨询过我意见,我当时建议他去的。”不过,胥栩父子最后还是放弃了其他所有的机会,一心只想去心中的圣殿拉马西亚。“当初路有几条,他选了最难的。”这位经纪人感叹道,“他们执意要去拉马西亚,不为别的,只为了心中的梦想,中国足球需要这种勇气。祝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