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难为龙哥 只能用阿Q精神自我安慰

到底是在奥运会上多拿几块金牌重要,还是国足再次打进世界杯重要?

在西班牙,这是一个不成问题的问题。但在中国,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可能不会产生一边倒的答案。

也许,或者说极有可能,这就是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选举的真正原因。

去年12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张吉龙向组织递交了“竞选亚足联主席”的报告。在所有采访中,张吉龙始终强调“做了竞选准备,但是否参选要到选举那天才知道”。2月5日,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亲王法赫德专门到北京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谈的是“南京亚青会”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法赫德一直是张吉龙竞选亚足联主席的重要对手、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的后台,同时又是国际奥委会的实权派人士。此后,乒乓球和羽毛球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没有进入“待定席”,而且武术还进入了今年9月阿根廷全会上讨论奥运会新项目的候选名单。当然,这些事也许根本没有必然联系,但随着中国足协不提名张吉龙参选亚足联,其中的取与舍已经十分明确。

一个国家的足协不支持自己的官员在国际体育组织中“转正”,这事真的闻所未闻。但别忘了,张吉龙已经61岁,去年就从体育总局退休了,《关于加强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中对退休人员早有规定“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一定时期内可考虑由其继续在国际体育组织中任职”,而只要有合适人选,还是应该以“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主。所以,这次不支持张吉龙竞选,对总局而言是“合法”的,如果加上我们不可能知道的其他博弈内容,那领导更加可以认为是“合理合情”的。

难为了龙哥。这两年在亚足联最分裂的时候含辛茹苦地完成了代理主席的工作,几乎没有一篇负面报道,实在是很不容易的。走到今天这一步,也只能用阿Q精神自我安慰:既然享受了体制内的福利,必要时你就只能为体制牺牲。难得糊涂,继续当几年受人尊敬的亚足联副主席,继续享受局级干部的退休待遇,起码比很多“在里面”的老同事逍遥自在。

今后国足每次冲击世界杯,龙哥的那手“上上签”都会被提起,这就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