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我不会离开师父 我们一起备战巴西奥运

孙杨:我不会离开师父 我们一起备战巴西奥运

孙杨师徒拥抱示好“换教练”风波平息

孙杨与恩师朱志根终于和好了,这一幕也是大家期望看到的结果。由于孙杨低头向恩师认错,他也因此有机会免受处罚。昨天,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表态,只要孙杨训练正常遵守队规,之前学院开出的罚单是可以取消的。

另外,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孙杨恩师朱志根,后者心情很好,他表示对孙杨目前的训练状态比较满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师徒二人相拥示好

昨天下午两点半,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孙杨和朱志根两人冰释前嫌,在媒体面前深情拥抱,“换教练”的事情宣告剧终。

“我下午1点多就赶到学院正门口,但一直没有等到孙杨,后来才得知孙杨和朱志根从后门先进入游泳馆,我们在正门口扑了个空,当时只能隔着玻璃门看到孙杨。”一位浙江记者这样讲述当时的情形。最后,孙杨和朱志根并肩走了出来,看到媒体记者一拥而上,朱志根紧锁了一下眉头。在张亚东的示意下,孙杨与朱志根拥在一起,表示两人已经和好如初,现场照相机的快门声此起彼伏,两人略显局促。粗略计算,现场足足有50多名记者。见面时间非常有限,从记者提问到被采访者回答,全过程仅仅1分钟左右,然后孙杨师徒二人就急匆匆地回到游泳馆内。

朱志根满意孙杨状态

4月1日,全运会预选赛就将开打,留给孙杨的时间并不多,之前也有媒体报道孙杨因为最近训练没有规律,状态急速下降,目前1500米的速度比伦敦奥运会时足足慢了2分钟,虽然张亚东后来对这件事予以否认,但孙杨长期缺席训练势必会对成绩造成影响,所以孙杨能否在短时间内恢复竞技状态是外界最关心的话题。

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给孙杨4个月的时间,他重回巅峰没有问题。昨天是孙杨第二堂正式意义的训练课,朱志根对爱徒的状态和训练态度也较为满意,昨日傍晚,朱志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孙杨很有信心,并预言凭孙杨的天赋短时间内恢复不成问题。

孙杨或将免受处罚

在孙杨罢训之后,浙江体育职业学院曾经开出罚单,因为违反队规停止一切商业代言活动,这也将直接影响到孙杨的收入,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孙杨与恩师朱志根和解,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结果,首先是朱志根不再干涉孙杨私生活,这让孙杨身上的压力减轻不少,其次是总局领导调节,恩威并施晓以利害,让孙杨知道失去朱志根可能面临的后果,最后,浙江体育职业学院也打出“温情牌”。

对于处罚一事,昨天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也给出明确答复,只要孙杨训练正常和遵守队规,罚单是可以取消的,“那是暂时性的罚单,如果他训练没问题,是不需要罚单的。 ”

和解时两人都哭了

张亚东昨天否认了孙杨停训的情况,并向记者透露了孙杨和朱志根和解时的一些细节。“孙杨其实一直在训练,没有停止过,没来训练是错误的用词。现在他是恢复系统训练,此前是一直在康复。实际上整个和好的过程非常好,两人抱着头流下了眼泪,毕竟两人有着十年的感情了,风风雨雨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 ”

孙杨表示不会离开师父

这一次孙杨终于低下了头,并且非常诚恳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直言:“我和师父在一起训练11年,可以说比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都要长,这份感情无法被超越,师父快奔六十岁了,我才二十出头,很多事情容易冲动年轻气盛,但经历这次事之后,我成长很多,这样的结果对我有好处,我不会离开师父,我们一起备战2016巴西奥运会。 ”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