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练后复常态 浙江对外冷处理师徒矛盾

腾讯体育3月4日杭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天下午两点半,奥运冠军孙杨和主管教练朱志根的媒体见面会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游泳馆举行,孙杨和朱志根只跟媒体见面了一分钟便草草收场。浙江方面对师徒俩和解的过程避而不谈,孙杨师徒俩也不愿多说,这都有力地反应出浙江游泳队对外打算用冷处理的方式来化解这场公关危机。

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要召开孙杨与朱志根的“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最初是由新华社发布的,副院长张亚东(微博)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然而在抵达现场时,记者们才发现根本不是“新闻发布会”,更像是“见面会”。在张亚东亮相后,记者们的疑虑终于得到印证,张亚东解释称孙杨和朱志根届时会“说一点”,但也希望媒体“不要深究和解过程和细节”。

果不其然,孙杨、朱志根与媒体的见面几乎要用“秒”来计算,面对媒体的问题,孙杨和朱志根只是简单敷衍了两句,便极有默契地离开了记者的包围圈。此后,见进一步采访孙杨无望,很多媒体在观看训练半小时后便纷纷离开学院,而只有极少数的记者继续在游泳馆等候孙杨,希望能采访到事件当事人。

不过,孙杨显然对此有备而来。在六点半结束按摩放松后,队医巴震首先从游泳馆正门走了出去。而孙杨则再次避开记者,从游泳馆的后门离开,与下午进入游泳馆的方式如出一辙,朱志根则不知去向。

孙杨和朱志根等当事人之所以这样做,也是因为得到了相关的指示。据记者了解,已有相关负责人嘱托朱志根和孙杨不要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而今日与媒体见面后,有关人士在游泳馆再次提醒孙杨,训练结束后不要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2月6日前颁布了一条新的规定,要求学院门卫不得擅自放入任何前来采访的记者,所有来访记者必须得到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的电话确认后方能进入学院内。近几日,得悉孙杨和朱志根和解消息的浙江记者,就因为这条通告吃了“闭门羹”。这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师徒不和风波将在“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处理方式下画上句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