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以后和教练多沟通 避免伤害11年师徒情

腾讯体育3月4日杭州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从一月底与教练朱志根发生针锋相对的矛盾后,奥运冠军孙杨就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孙杨明白了自己与教练之间的感情来之不易,更学会了珍惜这份十年的师徒情。

从2002年开始,孙杨就师从朱志根开始了专业游泳训练,这一晃足有11年。从最初的毛头小子到如今的奥运冠军,朱志根把精力都用在了孙杨身上。如今成为了奥运冠军,却被曝光与教练闹出不和,孙杨在今年的春节过得并不舒坦。经过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的劝解,双方终于于上周六晚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完成和解。

发生矛盾后,今天是孙杨首次与媒体见面,见面是以公开课的方式亮相的。孙杨本人表现的略有拘谨,似乎还不太适应重回聚光灯下的感觉。

谈到与教练朱志根的情分,孙杨表示,自己与教练是有感情基础的。他说:“其实我已经跟着教练十一年了,可以说有很深的感情。我待在家里的时间都不足11年,大部分都是和教练在一起,我俩还是有感情基础。”

孙杨表示,虽然师徒俩此次发生了矛盾,但对于双方而言都未必是坏事。“毕竟教练快60岁了,我也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在思想上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我认为这件事对我还是教练都不是坏事,也算是积累,可以走出更好的路。”孙杨说。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经历了师徒不和风波后,孙杨表示自己已经有成长了。“以后尽量多沟通吧,不能发生事情后才解决,这样容易伤害我们的感情。回来我也和我的教练谈了很多,现在回来跟教练训练,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一直游到巴西。”他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