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决赛-范廷钰屠龙胜 2-1领先韩国朴廷桓

应氏杯决赛-范廷钰屠龙胜 2-1领先韩国朴廷桓

范廷钰执白中盘胜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第七届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三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中韩90后最强者对决,范廷钰执白屠龙大胜朴廷桓,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将于6日举行。

朴廷桓是无可争议的韩国90后第一高手,而他亲口说自己未来最强的同时代对手是中国的范廷钰。应氏杯决赛是两人第一次交手,五番棋前两局各胜一场。

今天的比赛朴廷桓执黑先行,双方以四个小目开局,这种上世纪日本流行的下法,如今在职业大赛已经绝迹多年了。白6夹击兼拆边,但是对黑5的威胁有限,因此朴廷桓黑7守角先捞了一票。面对白30夹击,黑31、33好手,至黑41征吃一子,俞斌(微博)等认为黑棋很厚。白42引征至黑45、47挖粘是必然,白48面临选择,俞斌等多数棋手主张粘在49位,这样局势平稳。实战范廷钰的下法“很黑”,坚决抢实地。黑53二路打是朴廷桓的强手,此时全局黑方厚实,白方作战稍有不慎就可能崩溃。

之后的进行极其缓慢,双方都非常慎重。角上的劫争白棋更重,外围也不能损失太大,所以观战棋手普遍认为八方困难。白64提劫后,观战棋手都在替对局者考虑劫材,而朴廷桓以非常规的一手创造劫材:黑65当空一“靠”,网上讲解的毛睿龙四段甚至认为直播员摆错了位置。在腾讯网讲解的张学斌六段慨叹“只有应氏杯用时之下才能下出这样的棋!”

经过一小时无休时间的思考,范廷钰66、68两打之后70冲下,黑棋面临艰难选择,黑65的强手宣告失败。白方先手处理好中腹,抢到白88的大棋,观战棋手普遍认为范廷钰开始占据上风。朴廷桓也意识到局势不好,黑89再次放出强手,力图通过攻击中腹白棋扳回局势。范廷钰简单处理,黑棋不依不饶,黑95再次强行切断。这次范廷钰也强硬应对,白100长处作战,棋盘上狼烟再起。

以下白棋弃掉三子,走畅中腹且左边实地增加,白棋优势已经相当明显。

白130先确保左边的安全且又增加了实地,自信地把中腹大龙留给黑方攻击。黑121以下滚打虽然痛快,但依然不好屠龙。黑131发起最后的攻击,但是观战棋手都说,这种棋对职业棋手而言不可能被杀。白136压出后,朴廷桓用完了规定时间仍迟迟不落子,被罚2点换来了35分钟。朴廷桓意识到此时若没有惊天妙手,将无法逆转局势。

长考之后,朴廷桓黑137力图搅乱局势,这是容易想到的一手,杀伤力不大。让局势混乱的是黑141和143,双方各有令人捉摸不透的招法,棋盘上突然出现天翻地覆的大转换:下边两块黑棋不但联通做活,还吃了右下角;白棋所得是破了左边黑地,但是左上角也被碰伤。总体来看黑棋得利不少,但是朴廷桓前后两次被罚4点,而范廷钰还有20分钟保留时间。

范廷钰在左边反攻倒算,二路先手阻断黑棋大龙,然后一手“靠”屠掉了黑方30多子的大龙!范廷钰漂亮地屠龙完胜!第四局比赛将于6日举行,范廷钰再胜将捧得四年一届的应氏杯!(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