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里皮半场怒批三叉戟 大将承认球队不在状态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骄兵必败,这句千古名言放在足球场上也是百试不爽。3日下午的超级杯,恒大就为自己的轻敌付出输球丢冠的代价。半场结束带着两球落后的劣势回到更衣室,里皮(微博)罕有地大开吹风机,怒批球员缺乏斗心,尽管孔卡下半场点球扳回一分,但并不足以阻止舜天在天河欢庆队史第一冠。

“我的球员在场上轻敌了。”里皮在赛后总结,“经历了上一场亚冠大胜之后,他们没有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来,反观江苏舜天(微博) 的上一场遭遇惨败,在首尔输掉1比5,来到广州的阵容也是缺兵少将,我的球员在面对这样的对手大意了,以为比赛会很轻松。江苏舜天在比赛中展现了对比赛胜利的渴望和必胜的信心,这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原因。”

恒大球员也承认这一点。“主要还是心理上有些轻敌吧,自己的状态没有完全调整好。”张琳芃赛后说。“亚冠收获一场大胜之后,球队的精神状态没有提到最高,输球有各方面的因素。”队长郑智也同意里皮的轻敌说法。

张琳芃的自摆乌龙,冯潇霆的一次防守失误,恒大在上半场为数不多的两次失误非常致命。第38分钟,里皮就用赵旭日换下黄博文,因为恒大的三名中场黄博文、孔卡和郑智都攻强于守,在和舜天的中场较量中明显处于下风。“换下黄博文不是他的表现比别人差,是希望加强中场的硬度,加强防线的厚度。”里皮如此解释这个换人。

战罢半场,带着两球回到更衣室,里皮心中的怒火终于按捺不住,怒斥恒大球员在场上表现不佳,缺乏斗志和进取心。对于球队的发挥,他也是非常失望,虽然两个失球都和后防失误有关,但里皮并没有过多批评防线,而是把怒火烧向了前场三箭头。这是穆里奇、郜林和埃尔克森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联袂,然而三人之间配合并不理想,彼此的传递联系不多,穆里奇拿球后更多是选择熟悉的孔卡作为传球目标,埃尔克森也没有发挥出他的突破能力和速度优势。“前面的三个前锋压得太后,训练的时候是这样要求的吗?应该更多地往前压!给对手制造压力!”里皮毫不留情地指出前场三箭头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下半场必须改善的地方,“前场的进攻球员要敢于压前点,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拉开对手的防守空当。”

面对江苏舜天领先后的收缩防守,里皮在半场休息时也提醒恒大球员要做在边路做文章。下半场开始后10分钟,里皮就用完了最后两个换人名额,冯仁亮和巴里奥斯上,郜林和埃尔克森下,这两个调整也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边路进攻的战术布置。遗憾的是,不管冯仁亮还是孙祥,恒大的边路进攻总在最后一传上失望而回。“我们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对手一两个机会把握住了,想往回追就比较困难了。”郑智赛后说。

终场哨响,愤怒的里皮甚至没有回更衣室,发布会后,不愿意搭理任何人,径直登上大巴离去。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同意里皮的观点,并委婉地提出了批评:“我对球队的期望并不是看某一场比赛的结果,我更愿意看到一支稳定发挥的球队,不会一场表现很好,一场表现很糟糕,不要因为一场大胜而骄傲自满,也不要因为一场失利而妄自菲薄。”

同样是在主场作战,亚冠面对日本对手能够收获大胜,面对国内对手却有点老鼠拉龟无处入手的尴尬,这样的一幕,在过去两个赛季已多次发生。2013年的恒大首败,谁也没想到会来得如此的早,也是恒大入主足球3年多来,首次在3月份就品尝正式比赛输球的滋味。这次在家门口被替补出战的舜天爆冷放倒,对于恒大来说,也是一个及时的警钟。正如德拉甘所言,对手碰上恒大,最常用的战术就是密集防守加反击。如何破解密集防守,是恒大必须面对的难题,有实力并不等于能够拿到最后的胜利,即使强如恒大,不管面对国内还是国外的球队,也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我的球队要成为伟大的球队,必须不能轻敌,类似的情况下次不能再发生,不然是无法快速成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