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利希:恒大比首尔强 不能用别人的标准看我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在舜天客场击败恒大的比赛中,克里维茨被评为MVP。不过,白俄罗斯(微博)人的优秀发挥还得得益于萨利希的上场。作为克里斯蒂安替身加盟舜天的萨利希,通过这两场比赛已经初步得到了认可。赛后,他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不要拿我和克里斯蒂安相比!”

体坛:首先祝贺你获得冠军。先说说夺冠的感想吧。

萨利希:当然是高兴啦。我觉得这个冠军对我们球队很重要,尤其是这个比赛在新赛季前进行。一个赛季下来,冠军奖杯并没有几座,只有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和这个超级杯冠军。获得其中的任何一个奖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能拿到其中的一座,当然高兴。特别是,我加盟球队还不到一个月,这对我个人和球队的自信心都有提升,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

体坛:我是否理解,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有特殊意义,尤其是在球队刚刚经历了一场惨败之后。

萨利希:当然,我们在首尔经历了1比5惨败后,大家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说实话,对于那场比赛的结果,我们都大吃一惊,因为我们无法想象会丢掉5个球。一开始丢球太快,半个小时内丢掉两球让我们乱了阵脚。但是,失利并没有彻底动摇我们的信念,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而且我们也正在等待这样的时机。

体坛:这场比赛似乎可以证明:你们能够做得更好。

萨利希:我想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做得比上一场比赛要好。赛前,我们就知道恒大和首尔FC是一个级别的球队,甚至在我个人看来,恒大的实力比首尔FC更好一些。但是,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重要是限制住了对方的特点,才最终获得了胜利。这场胜利,可以让我们暂时忘却1比5的惨败,并且更坚定我们的想法,就是我们不差!

体坛:对你个人而言,这个冠军是否也有不同的意义?

萨利希:我加入到球队中相对较晚,因而,各方面都还处于适应和熟悉的过程之中。我也知道,现在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无论是身体方面还是竞技方面。来到球队之后,我就一直在努力抓紧训练,集中注意力,别人花一倍的时间,我就花两倍。因为此前我休息的时间有点长,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对球队有所贡献。

体坛:我想,在加盟舜天队之前,你肯定知道克里斯蒂安,他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但不幸受伤了。你是否感受到了某种压力?因为舜天球迷自然会拿你和克里斯蒂安进行比较。

萨利希:我当然知道这一点,克里斯蒂安作为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并不是谁都可以取得的成绩。而且,球迷肯定会因为他的缺席而怀念他,甚至对我也予以很高的期望。但是,我和克里斯蒂安的踢球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他有他的踢球方式,而我则有我的。拿我和他进行比较,这是不公平的。我自己也不会拿克里斯蒂安的标准来要求我。当然,不管是我还是克里斯蒂安,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一致的,就是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体坛:两场比赛下来,你攻入了2球,应该说这份答卷交得不错。

萨利希:不能说是答卷。只能说,2场比赛下来攻入了2球,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也让队友会对我有信心,这有助于球队打好后面的比赛。作为我个人而言,球队取胜比进球更开心。如果我能在一个赛季进20球,但球队却是排名最后,这对我毫无疑义。只有球队打好了,我的进球才有意义,球队才是第一位的。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目标是帮助舜天打得能够比上赛季更好,而不是自己攻入多少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