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结果与我预料完全一致 满意队员发挥

马龙(微博)领走第三张“直通巴黎”入场券———

本报镇江专电(记者肖赧(微博))昨天下午马龙先后战胜闫安(微博)、马琳(微博),领走了中国男乒巴黎世乒赛男单第三张入场券。能够在“最残酷”的队内选拔中率先直通巴黎,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马龙无愧于中国男乒新“三驾马车”称号,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赛后直言,“结果与我预料的完全一致,中国男乒新奥运备战周期主力阵容正接近成型。”

中国男乒“直通巴黎”第三阶段赛事昨天进入第三比赛日的角逐,竞争者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老将马琳、北京队后起之秀闫安。在首场交锋中,闫安以两局连胜惊艳亮相,但作为地方队师兄,马龙用一场3比2的逆转好戏拒绝冷门。“在决胜局被对手抢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完成逆转,马龙还是赢在了实力上,他令人放心。”刘国梁赛后表扬马龙。

闫安虽未出线,但他的表现赢得了总教练刘国梁、现场观众的赞许。在第二场交锋中,闫安以3比1力挫老将马琳。而在第三场交锋中,马龙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马琳。这样,马龙就领走了巴黎世乒赛中国男乒的第三张单打入场券。

对于三张入场券的归属,刘国梁坦言,“我赛前一直期待悬念的到来,但是许昕、张继科、马龙的晋级还是没有出乎我的预料。”刘国梁透露,新的奥运备战周期,教练组仍会打造主力阵容,而此次镇江决出的5名直通巴黎的选手无疑都是主力成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