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新赛季3.31打响 48支职业业余球队参赛

腾讯体育3月4日广州讯 2013年3月4日上午10时,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赛抽签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魏吉祥、足协杯冠名赞助商东芝公司中国总代表桐山辉夫,足协杯参赛球队代表以及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老国脚彭伟国、杨晨(微博)、区楚良(微博) 、李铁(微博)、赵利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播放了国内首部以足球为主题的足协杯微电影——《另一种温暖》,这部反映青少年足球梦想的公益微电影令现场人员为之动容。随后,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魏吉祥向东芝中国总代表桐山辉夫赠送了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纪念相册,以感谢东芝近三年来向中国足协杯赛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抽签仪式上,中国足坛名宿容志行、前国脚彭伟国、杨晨、区楚良、李铁、赵利红作为嘉宾,根据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规程抽签确定了新赛季前三轮参赛球队的对阵关系和场次。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的口号继续沿用“Gameforall,全民足球”。

根据日程,新赛季足协杯将于3月31日拉开战幕,历时7个多月,进行7轮50场比赛。决赛仍采用主客场制,冠军球队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的参赛球队总数维持上赛季48支不变,参赛球队依然由中超、中甲、中乙、大学生和业余球队组成。在业余和大学生球队方面,武汉宏兴、同济大学、大连龙卷风、淄博星期天四支球队,将会连续第二年参赛。虽然今年足协杯参赛球队数量没有变化,但会有多支首次参赛的新球队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东芝2013足协杯的版图上将增添来自新疆、青海、大理等地的队伍。

魏吉祥在抽签仪式上表示:“中国足协将深入探索并积累‘全民足球’发展的宝贵经验,为日后足协杯再度扩军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越来越多业余球队的进入,中国足协杯将迎来历史最佳发展期,将为中国足球的普及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成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