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应急能力差 互相推诿致国少无法组建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中国足协应急能力实在差!参加4月份亚足联U14亚少赛的国少队,以及参加8月份南京青奥会的U14国少队,都属于正式的国字号队伍。遗憾的是,中国足协至今没有确定正式组建这两支国家队,也没有明确这两支正式国家队的部门归属。

从今年开始,亚足联把U14亚少赛确定正式赛事。FIFA也将把U14世少赛确定为常规赛事。这表明U14国少队是正式的国字号,应该由国管部组建。国管部目前的职责只是男女足6支球队的运营,U14国少不在内。中国足协应该增加U14国少队的建制,这样就会名正言顺。

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却搞得非常复杂。国管部把文件转给了中国足协高层,除林晓华之外,其余高层都没有签署任何具体意见。以前竞赛部组织的U14队伍,参加的是亚足联的足球节,不是正式的赛事,也不是正式的国家队,是选拔队。现在,竞赛部无权也无法组建正式的国家队。

人员、经费、服装等诸多问题,都没有人给竞赛部解决。王政带96国少参加亚少赛时,中国足协临时交给了竞赛部,属于解燃眉之急。结果人员不整,经费不够,服装欠缺。国管部选拔的国少队主帅年薪30万至50万,而王政作为国少主帅拿的只是工作人员补贴,每天200元。这一次,竞赛部不可能成为组队主体。

不仅如此,8月份在南京进行的青奥会,要求中国足协组建正式的U14国家队参赛,这支队伍的年龄比参加亚少赛的U14国少队大一岁。同样,国管部目前的职责中也没有这支队伍。参加青奥会队伍肯定是正式的少年国家队。中国足协应该加强应急能力,下发正式文件,明确建制和部门责任。否则,就会出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