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表态尊重张吉龙 官员:中国是负责的大国

据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3日表示,理解并尊重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不参选亚足联主席的决定。

张吉龙当日早些时候表示,既不参选亚足联主席,也不参选国际足联执委。

他说:“我本人将不会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这个决定完全出于我个人意愿且经过认真考虑。我很荣幸在亚足联最困难时期获得信任,作为代理主席主持工作。我很高兴能够与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同仁们、朋友们共同工作,为维护亚足联在特殊时期的稳定作出努力。现在,我的历史使命即将完成。是时候为亚足联选举一位新的领导者了。亚足联需要新鲜血液和更年轻的力量带领亚洲足球达到新的高度。”

张吉龙还表示:“平静远离亚足联已久。我相信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每个人都渴望看到和平回归。我自己不想再看到这个家庭里的又一场纷争。希望我的退出能够为亚洲足球带走一些紧张气氛,带来更多的和谐与团结。”

对于张吉龙的决定,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解并尊重。

尽管未能摘掉“代理”的帽子,但张吉龙表示自己仍将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仍能为亚洲足球服务。张吉龙原本就是在原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被国际足联停职后以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身份出任代理主席的,此番不参选主席后,按照亚足联相关章程,他将继续担任副主席一职。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称: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无论是在亚足联担任何种职务,中国足协都会坚定支持亚足联的工作,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与进步。中国足协真诚希望亚洲足球大家庭在团结稳定中走向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