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打败巴萨的不是天真 而是“无鞋”

今年春晚让观众记住了一句话: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这句话放在3日凌晨结束的 “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非常适用,患得患失的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输给了“光脚不怕穿鞋”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本来,此役对于双方来说意义并不是很大,但两队的心态却不一样。皇马不怕输,因为3天后有客战曼联(微博 数据) 队的关键战役,主帅穆里尼奥有充足的理由把多半主力放在板凳上;而由于近期接连输掉了两场重要比赛,巴萨此役决不想输。但结果是,巴萨输了,而且是输给了半数主力缺阵的皇马。

其实,“光脚的”不止皇马队,当所有球队都把研究巴萨当成必修课,“宇宙队”早晚都要回归地球,可巴萨却没有做好着陆的心理准备。就拿佩佩来说,他现在已经是皇马队中最善于抑制巴萨的球员之一,可巴萨球员对佩佩的认识,似乎还停留在那个蹬踏阿尔维斯、故意踩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恶汉上。

巴萨为何会突然陷入低谷?哈维(微博 数据) 普约尔乃至主帅比拉诺瓦的缺席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但也应该看到,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普约尔、哈维这批拉玛西亚青训球员作为骨干的巴萨已经超过10年,即便没有伤病,由于对荣誉的“饥渴”程度下降,球员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惰性。比如本场比赛,大多数巴萨球员丢球后不再积极反抢,这也给皇马队提供了太多反击机会,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里杰卡尔德麾下的“梦二队”之所以解体,正是因为球队在到达巅峰之后出现心态变化,结果导致内部分裂,希望如今的巴萨不要重蹈覆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