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决赛迎最年轻对决 朴廷桓网练小范踩点

记者谢锐(微博上海报道 第7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五番棋后三局3月4日-3月7日在上海应氏大厦举行,由中国范廷钰三段对阵韩国朴廷桓九段,在2012年12月底新加坡举行的决赛前两局中,两人战成1比1平。五番棋变成了三番棋。

17岁的小范与20岁的朴廷桓是应氏杯1988年创办以来最为年轻的决赛组合,两人加起来也才不过37岁。首届应氏杯决赛双方聂卫平(37岁)与曹薰铉(36岁)加起来73岁;第二届决赛徐奉洙(39岁)与大竹英雄(50岁)年龄和为89岁;第三届决赛刘昌赫(30岁)与依田纪基加起来60岁;第四届决赛 李昌镐(26岁)和 常昊(25岁)加起来49岁;第五届决赛常昊(29岁)与崔哲瀚(20岁)加起来49岁;第六届决赛李昌镐(34岁)与崔哲瀚(24岁)加起来58岁。

本届应氏杯2012年5月在台北开幕,范廷钰此前连胜高尾绅路九段、 李世石九段、檀啸七段、谢赫九段,进入决赛;朴廷桓九段连胜杨慧人初段、朴文垚九段、赵治勋九段、李昌镐九段,进入决赛。此前,范廷钰最好成绩是获得新人王冠军,朴廷桓在韩国获得GS加德士等四项头衔战冠军,还获得2011年富士通杯冠军。

朴廷桓在结束农心杯比赛后一直待在上海,3月1日晚拉着第二天回国的崔哲瀚九段下棋,说出的话令崔哲瀚不忍拒绝:“你走了后,在上海再没人陪我下棋了”随后两天休息时间,朴廷桓都在晚上酣战。

范廷钰3日下午抵达上海大酒店,他的爸爸陪同前来。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微博)九段带着他踩点,从酒店到赛场7分钟,他们决定赛前15分钟出发。小范说将最近的朴廷桓棋谱都细细地研究过,心里有点底。俞斌说:“这次决赛大家都看好朴廷桓,他的实力确实要强些,但农心杯最后两盘棋,他的技术漏洞也很明显,小范不是没机会。再说,小范年龄还小,前途远大,这次决战仅仅是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