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选帅范围缩小至七人 戈尔成重点考察人选

男篮选帅范围缩小至七人 戈尔成重点考察人选

戈尔成男篮国家队重点人选

腾讯体育3月3日讯(特约记者冰寒)CBA季后赛正在如火如荼开打的时候,中国男篮的选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据知情人透露,中国篮协选帅小组已经在缩小选帅的范围至6-7人,而东莞队外教戈尔则是重点考察对象之一。

在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前俄罗斯(微博)主教练大卫-布拉特非常接近中国男篮的主帅位置。不过,布拉特对于指教中国男篮似乎兴趣不大,直到目前他也没有来到中国,进行相关的执教“试训”。

中国男篮选帅这次将目光锁定在欧美优秀教练。但考虑到他们对于这些教练了解的程度不够深入,还不确定哪个教练更加适合中国男篮,因而这次中国篮协选帅小组基本上要求对外教进行一段时间的“试训”。所谓“试训”就是外籍教练到中国教练,带一段时间中国球员的国字号队伍,以显示出指教的水平和特点。在此前,克罗地亚教练斯帕贾曾经来到中国,在这里待了大约2周左右的时间。

中国篮协通过国际篮联、欧洲篮球协会的相关人士,在去年年底获得了一份20人左右的教练名单,然后仔细甄选后,逐渐缩小了选帅的范围,目前还在考察的只剩下6-7人,据相关知情人表示,东莞队外教戈尔是缩小后的考察候选人之一。不过,戈尔对此似乎并不知情。戈尔在几天前接受采访时还透露,他对于中国男篮帅位非常感兴趣。但戈尔也说:“现在看来这有些不太可能了。我确实接到了一些国家队的执教邀请,但不是中国男篮的邀请。”

戈尔还说:“我来中国已经3年,如果他们需要我的话,我就在这里。但我不会刻意去争取这一个位置。最后我还是要说,媒体在报道时不止一次提到过我的名字,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如果真的选择了我的话,我会非常高兴的。”

戈尔在2001年到2008年担任过澳大利亚男篮的主教练的。后来,戈尔在CBA东莞队的青年队执教,默默无闻地带队,直到成为东莞队的主教练。戈尔执教强调防守,和邓华德(微博)类似。并且,戈尔也是个性格教练,尤其是脾气火爆。这点令球员印象深刻。有东莞球员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戈尔平时训练时教地东西很细,死扣细节。并且,对于球员要求很高,如果做不到的话,他会表达不满,有几次直接将球踢向了空中。

中国篮协会在全运会前公布主教练人选,戈尔能否上任不得而知。不过,戈尔曾经执教过的队员,澳大利亚国手吉布森就对腾讯体育说:“我认为戈尔绝对是中国男篮主教练不二人选。”

戈尔在澳大利亚男篮执教时,马蒂-克拉克曾负责青训工作,他回忆和戈尔的经历时也对他推崇备至。“他能激发年轻人的潜力,并让他们得到很好的成长。他准备比赛非常充分,令人印象深刻。”克拉克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