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2022世界杯可能冬天举办 躲避40度酷暑

FIFA:2022世界杯可能冬天举办 躲避40度酷暑

ESPN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据知名媒体ESPN报道,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存在在冬天举办的可能性。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此也表示全力支持,理由之一是卡塔尔的夏天太热。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时间,一直备受全世界足球人士的关注。相关的意见与观点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支持沿袭世界杯的传统,继续在夏天进行;另一种是考虑当地的气候特点,认为应该改在冬天举办。近日,国际足联正式表态,2022年世界杯在冬天举办,是有可能的。

FIFA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卡塔尔必须告诉我们,‘我们想要将世界杯从夏天移到冬天举办’。我能告诉你的是,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工作小组在考虑或进行此事。2015-2018年度的国际足球比赛日程已经达成一致,这意味着在2019-2022年度,我们开放了所有的可能性。我们还有时间。FIFA从来不说永不,我们只能说我们正在等待(卡塔尔)官方要求FIFA考虑将世界杯从夏天移到冬天的可能性——现在这还没发生。”

瓦尔克还提出了世界杯在冬天举办的前提条件:“卡塔尔很清楚的知道,2014年不是底线,这甚至可以在2015年再决定。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确保能与所有团体、联赛和俱乐部达成一致,我们必须在赛季中期找到8周的时间来举办世界杯。FIFA执委会具有做决定的权力,如果此事在执委会真正展开讨论,那么为什么不呢?执委会将根据医学报告,或者那些足以令我们必须考虑世界杯不在夏天而在冬天举行的事情来做出表态。”

此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就曾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必须在冬天举行。普主席认为:“我希望卡塔尔世界杯举办的时候遵循两大条件。夏天太热,世界杯应该在冬天举办,气温超过40度对比赛和球迷来说都难以忍受。此外,卡塔尔附近的酋长国也应该参与进来,这样世界杯就可以在这些地区进行了。”

不过另一位国际足坛的大佬,FIFA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杰弗里-韦伯就反对世界杯在冬天举行。韦伯表示:“历史上,世界杯总是在6月进行,我非常确定的想要世界杯在6月进行,对此我们期待着。”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