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心确认孙杨师徒和解 称不再干涉孙杨谈恋爱

孙杨已经于前天从北京返回杭州,但他没有接受任何记者采访。不过昨天,有媒体称,孙杨师徒已经达成四点共识。昨晚,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作为矛盾调解人尚修堂说:“现在二人之间不存在谁向谁低头,谁给谁道歉的问题,他们已经达成共识,下周就将合练矛盾也将随之化解。”

孙杨舍不得离开师父 但拉不下脸道歉

上个星期,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国家队领队许琦三人亲赴杭州,分别找朱志根、孙杨两人谈话,了解事态发展并进行调解。这样一个庞大阵容显示出了中心方面对此事的高度重视。

尚修堂向本报记者透露:“其实外界猜测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刚开始孙杨确实拉不下脸,他确实不好意思找朱志根道歉,不过他内心深处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他一直纠结没有找教练道歉,我曾经找孙杨谈过话,孙杨对我说:‘坦率说,我真的舍不得师父,毕竟这么多年感情了,突然换个教练我也不会适应,这样对我也没有好处,我和师父之间就是拌拌嘴吵吵架,我知道他为我好,如果真的离开了我也清楚,再找一个像师父这样的教练很难了。’字字句句,孙杨都是发自内心跟我说这些话。”

朱志根:愿意带孙杨备战2016

之前有不少媒体猜测,朱志根已经“死心”,他已经铁了心不想再带孙杨了,师徒关心缘尽两人已经走到尽头,那么朱志根真的是这样想的吗?前晚,本报记者曾采访过朱志根,后者虽然没有直接表达出对徒弟孙杨的那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但是字里行间还是透露出对孙杨的关心,他曾对本报记者说:“这孩子千万不能耽误了训练。”

昨晚,尚修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了朱志根最真实的想法,他对记者说:“孙杨的事情确实让朱志根很生气,但老朱这个人还是比较大度,他没有斤斤计较,最关心的还是孙杨的训练以及状态,朱志根曾跟我说:‘我不怨孙杨,只要他能好好训练,我愿意带他打2016奥运会,2020奥运会也可以,我愿意干到老,我可以把毕生所学,把所有精力放在这个孩子身上,为了提高成绩我可以为孙杨服务,但我不希望他为了其他的事情耽误训练,我不想他堕落,不利于孙杨训练,不利于提高成绩的事情,我确实接受不了。’”

师徒二人确定下周合练

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在自己的办公室曾被前来采访的记者围住,但也是无法告知孙杨复训的具体日期,4月1日到8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郑州举行,这次比赛既是全运会的预选赛,不少媒体也再猜测,孙杨如果要参加全运会,那么他必须要保证训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孙杨真的该抓紧下泳池了。

昨晚,尚修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次透露了孙杨的训练情况:“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向你透露,孙杨与朱志根已经达成共识,他们最快这一两天之内,最迟下周就可以合练,届时,孙杨朱志根将会一起站在游泳池边,两人又可以在一起训练,他们也会在训练中消除误会和矛盾。”

不支持也不再干涉孙杨恋爱

孙杨与恩师朱志根闹矛盾起因就是孙杨找了一个比自己大五岁的空姐当女友,这一做法也遭到了家人,体育局,教练等方面的反对,之前也有媒体爆料,朱志根想要原谅孙杨,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孙杨不许再恋爱,当时也有不少人质疑朱志根为了严格要求孙杨,有点不近人情。

昨晚,尚修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谈到这个问题,不过他的态度比较明确:不支持,不反对,不干涉。尚修堂说:“其实孙杨恋爱,本应该是自由的,不受约束的,但他不行,他是国家优秀运动员,他是奥运冠军,他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他不能丢掉成绩,丢掉主业,所以我不支持运动员在训练期间谈女朋友。当然,如果已经成事实了,男女关系已经确立了,我们又不能强行拆散人家,这样也不太好,但我对孙杨的要求只有一个,只要不耽误训练,不违反队规就好。”

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