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斯塔诺战术有针对性 离十分还有差距

腾讯体育讯 2013赛季首轮亚冠,北京国安客场战平浦项制铁拿到抗韩第一分。本场比赛,国安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球队上赛季屡遭诟病的防守问题有了很大改观。

国安今年在内外援转会方面没有太大收获,反而走了徐亮这位上赛季的进攻组织核心和队内最佳射手,再加上此前国安对阵韩国球队十连败的历史,因此外界并不看好国安能够在浦项制铁的主场全身而退。

然而比赛中,尽管国安开场后一度陷入被动,但整体队形没有被打散,稳住阵脚后也创造了一些威胁,可惜格隆和张稀哲(微博)的射门都没能取得进球。上赛季,国安的进攻在帕切科的调教下表现可圈可点,但防守问题却一直比较大。斯塔诺上任后,国安的防守改造亚冠首场比赛来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邵佳一在今天训练中接受采访时说:“大家很团结,在场上拼劲很足,我们之前的准备很好。身体和战术配合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当然,还不是最好的状态,毕竟还只是联赛第一场,和十分标准还是有差距的。”

邵佳一还具体分析了斯塔诺的防守战术:“他赛前对浦项制铁的打法进行了研究,对方进攻中有高点,经常会起高球。以前主教练只是让中后卫去争顶,但斯塔诺还要求让马季奇(微博)回撤对后防线进行保护,马季奇做的很好。可以看出,斯塔诺是根据对手不同情况抓防守训练。”

杨智也表示大家很团结,基本上是按照主教练赛前布置打法,在比赛中不保守,进攻投入很好,可惜的是机会有,但是没抓住。“第一场比赛整个队配合很好,教练也比较满意。”杨智最后总结说。

中超首轮,国安将对阵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执教的上海东亚。主力门将杨智表示:“比赛还有一周,我们每天都在积极备战,还研究了东亚的比赛录像。以前也和东亚踢过,他们的技战术不错,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争取在主场第一场发挥出冬训中的内容。”

(奎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