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虽败却逼近TOP8 希金斯逆天火箭也难挡

丁俊晖虽败却逼近TOP8 希金斯逆天火箭也难挡

丁俊晖比赛中(更多比赛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1/4决赛,丁俊晖0-5遭状态爆棚的希金斯零封,无缘跻身四强,不过丁俊晖凭借八强积分临时排名提升到第九,有望在下个积分结算点重返TOP8。以今天希金斯逆天的表现,恐怕火箭奥沙利文重出江湖也难取胜,小晖虽败却并没有被打掉自信,这才是最重要的。

说起来丁俊晖和希金斯颇有渊源,过去希金斯是赢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最年轻球手,而丁俊晖在赢得2005年中国赛、英锦赛和2006年北爱尔兰杯后,刷新了巫师的纪录。希金斯还曾保持连续得分494分世界纪录,丁俊晖2007年超级联赛6-0零封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连得495分又刷新了这个纪录。

丁俊晖和希金斯打法类似,都追求杆法的细腻、攻防的全面,小晖以往对希金斯劣势明显,2009年英锦赛决赛则打了一场翻身仗,10-8力克对手夺冠,从此四年没有输给过巫师,取得对希金斯的三连胜。由于丁俊晖前不久威尔士赛杀进四强状态回勇,希金斯去年上海大师赛夺冠后鲜有亮点,看上去状态更出色的丁俊晖存在不小的胜机。

然而海口赛的四强争夺战进程出乎球迷预料,丁俊晖上半场4局球只有一次上手机会,希金斯第一局单杆141分,第二局单杆113分,第三局第四局两杆50+,4-0早早抢到了赛点,丁俊晖第五局总算觅得机会拿下26分,但随后出现简单失误,0-5遭巫师零封。希金斯全场多次打进神奇的翻袋进球,甚至还有一杆长台开伦式进攻。

并不是丁俊晖打得有多糟糕,而是希金斯状态太碉堡,前四局都是一杆打到超分,巫师不但母球走位恰到好处,还打进了好几颗极限球、困难球。以希金斯现在的状态,特鲁姆普、塞尔比、墨菲、罗伯逊、威廉姆斯都会成为巫师的杆下之鬼,就连淡出赛场的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恐怕也难挡巫师,要知道,火箭曾直言当今斯诺克球手只忌惮希金斯。

在淘汰丁俊晖之前,希金斯同样是5-0横扫了超级联赛冠军、威尔士赛亚军宾汉姆,白巫师在压抑了好几个月后,激情爆发见谁灭谁。丁俊晖和希金斯本来就是一个类型的球手,当希金斯手感滚烫怎么打怎么有的时候,小晖的球路也势必受到遏制。关键是,希金斯全场没有让丁俊晖超过三次上手,不是丁俊晖打得差,而是他几乎没有机会打……

丁俊晖赛后并没有气馁,而是幽默的说道:“谁来谁都会被希金斯揍得很惨。”丁俊晖对于自己有清醒的认识,没有因为大比分告负动摇信心,这正是小晖成熟的标志。其实希金斯也曾在去年德国大师赛0-5被马奎尔零封,但他很快从耻辱里走出,大师之所以是大师不在于他的一时成绩,而是倒下之后的反弹力!球迷们不要紧盯着小晖的0-5说三道四,小晖本赛季也曾5-0痛宰麦克马努斯和坎贝尔

丁俊晖这次海口赛虽然无缘四强,却也连续两站排名赛背靠背进八强,小晖海口赛拿到3500个排名积分,临时排名以57140分升至第九,距离第八的宾汉姆只差2000多分,在还有PTC总决赛和中国公开赛没打的情况下,小晖很有希望重返TOP8,从而在赛季末压轴的世锦赛获得好的签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