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启力杯趣味麻将大赛 面向珠三角居民

为推动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休闲文化代表的麻将运动的发展,娃哈哈于去年11月开始倾力打造了“娃哈哈‘启力杯’趣味麻将大赛”,比赛面向珠三角地区的普通麻将爱好者,以户外(微博)趣味麻将的形式,让广大群众能享受体育休闲乐趣,推动珠三角地区全民健身的多元化发展。

比赛从去年12月18日正式在广东全省15个城市展开,每个城市从海选开始,最终诞生一位城市“雀神”,再加上一位室内比赛的冠军,总共16位选手将参加3月的广州总决赛,角逐最终“启力雀神”头衔及轿车大奖。

比赛颠覆了以往所有麻将的玩法,以一种更简单的方法进行游戏,使选手快速了解规则、投入比赛。采用标准的136张牌制:万子、条子、风字牌全部使用,为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将“白板”牌印上“启力”二字作为万能牌,摸到“启力”可以代做任意一张牌。

比赛采用基础玩法,可碰、可吃、推倒胡,不计胡数,胡倒即为优胜,每参加比赛的4人,按照顺序每人做一次庄打一圈,一圈结束后胡倒次数最多的一名选手晋级下一轮比赛。如果两人胡的局数相同则加赛一局。每桌设定裁判一名,负责洗牌、监督、计分工作,如比赛中发生分歧,以裁判裁定为准。 南都记者 窦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