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点球逆转无惧平托挑衅 梅开二度申请留下

西班牙德比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22场打进17球,距离排名第一的迪斯蒂法诺仅1球之遥,而C罗(微博 数据) 转会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3年半以来在18场德比中打进12球。正是2月26日在诺坎普的梅开二度,让C罗在属于他和梅西的德比对抗中,以12球逆转梅西的11球。

点球无惧平托挑衅

纵然是一贯强调整体的穆里尼奥,也不由自主地把德比的希望寄托在C罗身上,毕竟在皇马所有前锋中,C罗是状态最好的一个。至于场上位置,C罗以不变应万变。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不再信任桑切斯(微博),而让佩德罗担任首发右边锋,佩德罗善于突破且位置靠前,所以很难在C罗持球的情况下,和边后卫阿尔维斯形成对他的前后夹击。

但皇马在进攻上却非一成不变,当中锋伊瓜因“带走”巴萨中卫时,C罗很自觉地顶到中路。此举在第13分钟便奏效,伊瓜因回撤抢断并将球传往右前方的空当,很自然地形成了C罗和皮克(微博 数据)一对一的局面。在做了晃人动作后,C罗被皮克绊倒,主裁马连科判罚点球。“打我右边,右边。”巴萨门将平托骚扰C罗道,“我的右扑是软肋。”C罗才不理会这样的挑衅,他果然将球朝着平托的右路打。这还用对手提醒吗?皇马上周就开始点球特训了。

1比0领先后,利用巴萨急于追平的心理,C罗的跑动更加自由,其中更不乏远射。在伊瓜因和厄齐尔都自告奋勇的承担制造空当的配角时,C罗终于过足了射门瘾——在前45分钟比赛中竟在不同位置完成了7次射门。

和上半场的比赛相反,C罗下半场的射门转换为少而精。在后45分钟的竞赛中,他的射门次数下降为2次。但第58分钟的射门直接宣判了巴萨的死刑,而射门前自信满满的C罗,对伊瓜因伸手要求的动作自然是“视而不见”。微笑中的C罗拥抱了队友,他尤其感谢自己最佳搭档阿隆索和厄齐尔,他们分别给了他13和12次的短传。尤其是厄齐尔成功地分散了布斯克茨的注意力,让C罗在挺进禁区时少了一个难缠的对手。

梅开二度申请留下

胜局已定,但C罗不想休息。据电视慢镜头拍摄,C罗在庆祝时向穆里尼奥做了个手势,意思是“不要将我换下来,我还没有尽兴”。穆里尼奥自然愿意成全C罗,只要C罗在场上,巴萨对他重点防范时防线势必靠后,拉大和中场的距离,方便了皇马的紧逼和断球。被允许留下的C罗也想再建功勋,第82分钟,当佩佩断下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脚下球后传往前场,C罗冲刺将近50米来完成射门,可惜因为角度太小而被平托扑住。

还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如果本场C罗吃到黄牌,他将错过国王杯决赛。球迷赛前很担心这个问题,但C罗对此无忧,他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全场比赛,C罗只有2次轻微的犯规,没有一次有吃牌可能。此外,德比结束后C罗和巴萨球员握手,也表现了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具有的道德水准。

“能在诺坎普赢3比1绝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C罗在赛后对媒体说,“0比5的惨败早已过去,最近我们7战巴萨只输1场,说明皇马逐渐缩小了和对手的差距,这场胜利也会为我们翻盘曼联(微博 数据) 提供巨大的信心和动力。”对于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连续6次在诺坎普破门的皇马球员,C罗平静地说:“我为此骄傲,但不会因此而懈怠。C罗依然是以前的C罗,我只想为球队多做贡献。”

C罗没变,他依然是皇马的第一胜负手,卡西利亚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肯定了这一点。C罗变了,以前进球后,他会在电视摄影机前做个人秀,以发泄客场球迷对他谩骂的不满。但周二完成破门后,他展现的是微笑和欢乐。“C罗已经把自己和皇马命运完全融合在一起了。”这是德比后媒体和球迷对他的最新认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