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收官郑龙留守青岛 拒绝续约坚称追梦没错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2月28日,北京,2013赛季中超注册截止日,中国足协注册办灯火通明,相关人员被要求加班,以解决随时可能出现的问题。600公里外的青岛,郑龙和中能副总谭旭,走出俱乐部办公室,最大、最后的悬念终结。2013赛季中超转会尘埃落定。

最长一天,最后谈判

28日,对很多中超俱乐部来说,是今冬最长的一天。傍晚,泰达、申花相继上报了第5外援人选。21点,记者接到了辽宁宏运(微博) 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短信,内外援全部确认。但最引人关注的,是青岛中能(微博)队郑龙的转会。

实际上,郑龙在最近两个赛季都是中超最热门的猎物。早在2011赛季结束时,就有超过3家俱乐部对他抛出橄榄枝,开出的年薪都在400万元以上。2012赛季结束之后,包括恒大、贵州人和等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希望能够得到郑龙。青岛中能俱乐部高层一直大打感情牌,希望合同还剩一年的郑龙,能够考虑到多年来的感情,与俱乐部续约。中能考虑到张外龙的要求,且球队最后压哨签约的3名外援总花费达到队史最高的400万美金,郑龙正是球队2013赛季放手一搏的关键棋子。

青岛中能俱乐部依然没有卖掉郑龙的决心,认为通过提高待遇可以完成郑龙的续约。之前的总经理的李良石,以及目前负责俱乐部日常事务的常务副总经理谭旭,都多次与郑龙商谈续约事宜,但均未果,甚至专门把郑龙从韩国召回,同样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经过两个多月的拉锯,在春节前,考虑到郑龙只剩1年合同、即将在年底成为自由人,青岛中能与贵州人和展开了转会谈判。

在最开始的接触中,贵州开出的转会费底线是2000万,青岛中能方面的价位是2700万左右。进行多次磋商之后,双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差距依然较大。后来,因为已经错过了亚冠报名时间,贵州人和对于郑龙的态度不再像开始那般积极。

最终,在28日,郑龙与俱乐部进行了“最后的谈判”,郑龙选择留守,但拒绝续约。同郑龙谈判的谭旭,在谈判后对记者说:“在目前的市场下,我们理解郑龙的愿望和想法。郑龙能够留下是好事,加上我们今年引进的3名外援实力不错,相信2013年会与去年不同。”至于郑龙可能会在2013年之后成为自由人的问题,谭旭称,“慢慢谈吧,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郑龙:追梦没有错

走出“谈判室”的郑龙,也充满惆怅。

郑龙原本想,在合同还剩一年的情况下,俱乐部能够卖个好价钱,他自己也到更大的俱乐部去踢球,双方皆大欢喜。面对中能的续约,郑龙拒绝续约的态度坚决。

其实,郑龙的内心也不是没有挣扎过。作为青岛培养起来的球星,郑龙对中能很有感情,但1988年出生的他已经25岁,前面的黄金5年已经给了青岛中能,后面的黄金5年可以更好地为自己考虑一下。无论是曾经的广州恒大(微博)还是后来的贵州人和,带给郑龙的不仅仅是年薪上的极大提升,还有大俱乐部的舞台以及亚冠赛场的历练。对于一个有能力的球员,不会甘心年年保级。青岛中能俱乐部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过去的9年里已经投入了接近4个亿,但在靠资本支撑的中超新时代,从长期来说,青岛中能还很难与大多数的俱乐部进行更多的军备竞赛,要想能够争夺亚冠入场券或者中超冠军,还比较困难。

在这样的背景下,郑龙或者其他能力出众的球员,到其他大俱乐部追逐冠军梦想就无可厚非。“相信所有球员都有这样的梦想,关键是能否获得这样的机会。我想,一个球员追求冠军和亚冠的梦想应该没有错。”郑龙说。

对于2013年留守青岛中能,郑龙的内心倒是显得非常平静,他对本报记者说:“有合同在身,我自己决定不了什么。转会不成,我2013年会踏踏实实踢球,其他的以后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