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外交重大损失 亚足联话语权得而复失

中国足球外交重大损失 亚足联话语权得而复失

张吉龙退出竞选亚足联话语权丢了

腾讯体育讯 在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突然有消息传出张吉龙因没有获得中国足协提名将不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对中国足球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不利的消息,是中国足球外交政策的一大失败。

张吉龙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多到无法一一列举,其中以2001年帮助中国男足抽进韩日世界杯为最。作为中国足坛最权威的足球外交专家,张吉龙在亚足联任职多年,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也有着广泛的人脉关系,地位举足轻重。

正因如此,在2011年7月前亚足联主席哈曼因涉嫌贿赂丑闻被禁足,张吉龙担任代理主席后,中国足坛一片欢腾,认为有了张吉龙在高位相助,中国足球必将迎来振兴的大好时机。尽管张吉龙没有颁布任何对中国足球有利的政策,但在至少“上面有人”的情况下,中国足球也不会被“黑”。

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07年亚洲杯和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接连被分进死亡之组,当时正因为张吉龙忙于北京奥运会筹备事宜,无暇顾忌中国足球。更别提的是,中国队还曾多次因为裁判问题导致窝囊输球。

在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期间,张吉龙的工作得到各方面广泛认可,东亚联盟决定全力支持张吉龙竞选主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态支持,因此张吉龙原本被看作是这次竞选的最大热门。然而国家体育总局却不支持张吉龙以个人身份参选,中国足协也因此没有对张吉龙进行提名,导致张吉龙最终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

消息传来,中国足坛各界人士一片哗然,原本牢牢掌握的亚足联话语权得而复失,中国足球的外交政策可谓是重大的失败。而且,张吉龙突然决定不参选,也影响了中国足协的信誉,毕竟东亚联盟一直表态支持张吉龙,不会派人参加竞选。以后再有类似竞选事件,谁还敢相信中国足协?

(奎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