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首份两会提案内容曝光:体育不仅是拿金牌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姚明对提案的态度也是异常严谨。在媒体的再三追问之下,他才简单谈到了自己首份提案的内容。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昨天早上7点多,姚明穿着一身黑衣,提早近10分钟抵达会场,参加了在沪全国政协新委员的行前会。会后,姚明和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同走普通通道,搭飞机前往北京。这段时间,他们将在北京开展“两会”的先期培训,这也意味着姚明正式进入到了“两会”时间。

近日,姚明也是异常忙碌,刚从休斯敦回来的他,之前还在广州参加了CBA投资人会议,紧接着返回上海,准备两会的提案。昨天上午的行前会上,姚明也是到的比较早的新委员之一,只见他的眼睛里还布满了红血丝。

作为一名知名度较高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最近的一言一行也得到了外界的最大关注。昨天早上的行前会结束后,姚明又被媒体重重包围住了,大家追问的重点还是他的提案,这也让他感到很无奈。“不要看到有点名气的委员,就逼提案,逼出来的提案不是好提案。”姚明之后解释,因为采访时间有限,他不希望还在酝酿之中的提案,被大家有曲解的可能。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姚明对提案的态度也是异常严谨。在媒体的再三追问之下,他才简单谈到了自己首份提案的内容。姚明表示首先他的首份提案是关于体育与教育的问题,他认为体育不仅仅是为了拿金牌,还有更更深层的内涵,并且体育与教育有着很密切的联系,体育也起到了育人的作用,他希望相关机构的划分应更趋于合理。

除了姚明,还有一位上海体育界名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当被问及有没有与刘翔交流新委员的履职经验时,姚明表示因为刘翔一直在美国养伤,所以还未有时间交流。姚明表示自己十分珍惜这次参加两会的机会,希望和其他委员一起献计献策,共同讨论,完成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