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首秀LAPC扑克经典赛 引海内外热切关注

洛杉矶是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之一,华人占洛杉矶总人口的比例已接近10%。但是,在洛杉矶Commerce酒店举办的LAPC(洛杉矶扑克经典赛)现场,当雷正华、汪优佳等九位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出现在比赛大厅时,仍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无论是前来进行赛事报道的媒体记者,还是其他参赛选手,都是第一次在顶级扑克大赛现场见到标识统一、以团队形式集体亮相的中国选手。

当他们得知,这支中国队当中的雷正华、汪优佳两名选手在去年12月举办的首届WPT中国赛上,击败了包括Phil Hellmuth、David Chiu、Johnny Chan等扑克竞技领域的巨星勇夺冠亚军之后,他们对这支中国队更是充满好奇之心。事实上,由于德州扑克这项风靡全球的扑克竞技运动刚刚进入中国不过几年时间,所以中国选手在国际德扑赛场上是名副其实的后来者。此前,尽管海外华人David Chiu、Johnny Chan等人以个人身份取得了诸多荣誉,但是以中国代表队的形式在顶级扑克大赛上登台亮相,这还是第一次。

LAPC是WPT(世界扑克巡回赛)与美国Commerce酒店合作举办的赛事,自2002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成为拥有最大奖池和最多明星牌手的全球顶级比赛。12年来,近6000名牌手参与了这项享有盛誉的赛事,所有赛事奖池之和超过6100万美元。今年的LAPC主赛事吸引了517名选手的参赛,总奖池近600万美元。参赛选手大牌云集,Phil Hellmuth,Amanda Musumeci,David Chiu等巨星均参加了本届赛事。

拥有9名选手的中国代表队之所以能够来到这里,与众多全球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则得益于联众公司的大力支持。早在去年9月联众与WPT就共同举办WPT中国赛一事进行磋商之际,联众就确定了要通过WPT中国赛选拔优秀国内选手组团参加海外大赛的计划。中国对的九名选手当中,有三位是WPT中国赛的冠亚季军,两位是WPT中国赛附加赛的冠军,另外四名则是职业牌手。

在去年WPT中国赛刚刚圆满结束之际,联众公司CEO伍国樑就明确表态:“我们会组织一个团队代表中国,参加洛杉矶扑克经典赛(LAPC),这对中国选手而言将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相信这样的比赛会越来越多,我们会为国内选手创造更多的机会接触国际大赛与顶尖高手切磋。”事实证明,联众的初衷得到了圆满兑现。联众与戴维扑克精英学校联合组建中国队出征LAPC的做法,不仅使得所有参赛选手明显提升了自己的竞技水平和大赛经验;而且无论是在国内扑克竞技界,还是在LAPC现场,都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肯定。

一家海外媒体的资深记者在与中国代表队选手进行深入交流后表示:“我听说德州扑克传入中国仅有几年时间,但这些选手表现出的职业精神表明,他们已经把握了德州扑克的精髓。德州扑克是一项智力竞技运动,它具备良好的公平性和竞技性。另外尤其感到意外的是,这些中国选手告诉我,在中国各大城市,德州扑克的普及速度非常快,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阶层,成为德扑的爱好者。我相信,中国的扑克竞技运动在LAPC上只是崭露头角,未来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