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杂志专访李龙大 新"成龙"组合志在里约

羽毛球杂志专访李龙大 新"成龙"组合志在里约

一样的身高,一样的俊,相差仅一岁的年纪,李龙大和高成炫这对韩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后打造出的全新男双组合,刚一亮相,便引得满堂喝彩。2013年总奖金高达百万美元的韩国超级赛,李龙大和高成炫勇夺男双桂冠,更让对手们强烈感受到了在他们帅气的外表下蕴藏着的不凡实力。

郑在成/李龙大到李龙大/高成炫,韩国男双以最快速度完成新陈代谢。有意思的是,一老一新这两对组合的名字中都有“成”和“龙”两字,“成龙”组合这一名号也因此得以延续。

2012年伦敦奥运会,老“成龙”组合仅收获一枚铜牌,老将郑在成抱憾退役;2016年巴西奥运会,新“成龙”组合志在冲金,当下的他们正在为那一刻的到来做足准备。

李龙大:再用四年交出一张漂亮成绩单

帅气的面庞、精湛的球艺,球场上的他举手投足总能吸引万千关注的目光。脱下战袍,“国民弟弟”又用认真生活的态度告诉你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问:2012年伦敦奥运会仅得到铜牌,你一定非常不满意这个成绩吧!

李:参加奥运会就是希望拿金牌,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非常可惜。不过,现我已经忘记这件事了。对我而言,既然结果已经发生,只能记取这次的经验和教训,让自己在未来的赛事中努力再努力。

问:你觉得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自己在哪方面出现了问题?面对下次赛事时,会如何调整自己?

李:这次的奥运会比赛,最大的问题是丹麦选手破解了我们的防守。面对以后的赛事,我除了加强防守这部分,还希望能以更强悍的攻击方式来击败对方。我相信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我的技术会更加成熟,一定可以获得更好成绩。

问:从“成龙组合”到“炫龙组合”,有什么想对你的新搭档高成炫说的吗?

李:郑在成和我搭配时,是属于发完球被动攻击型的选手。高成炫和我搭配,则是属于发完球主动攻击的选手。现在我和高成炫之间还缺少点默契,希望我们能再加强这部分,成为最完美的组合。

问:你们会如何培养与对方的默契、发挥彼此的特色与实力?

李:之前和郑在成的默契是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才慢慢培养出来的。和高成炫。我想我们会利用彼此的比赛经验来沟通,希望可以缩短时间,让彼此拥有更好的默契。

问:你和郑在成赢球时有一个你们自创的赢球招牌动作,有想过和高成炫也发明一个赢球时的招牌动作吗?

李:和郑在成的招牌动作是因为彼此有了默契而自然表现出来的。目前还没有和高成炫讨论这件事情,也许之后就会有了,那就请球迷们拭目以待吧。

问:你认为什么样的攻击方式最有效?对你而言,最有自信的攻击方式是什么?

李:因为现在是打男双,男双最重要的就是前三拍来决定胜负,所以接发球会非常重要。对我而言,最好的攻击方式就是在前三拍得分,只要有信心就会得到好结果。

问:喜欢那种类型的球拍?

李:我喜欢速度型的拍子,而且拍头要偏重,这样球拍才能压得下去,杀球威力也比较大。

问:你如何选择球拍?对于新人选择球拍你的建议是什么?

李:对于新人的建议,希望他们选择一支不会让人受伤的球拍。根据我的亲身经验,我认为不太硬的球拍比较适合新人使用。

问:你觉得什么样的功能是专业羽毛球鞋必备的?

李:以前会看颜色,现在觉得球鞋穿起来一定要舒服,不能给脚太大的负担。脚踩下去的反弹力和稳定性强的球鞋会是我现在优先选择的。

问:你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及自我期许是什么?

李:现在最重要的是2016年奥运会,等到打完2016年奥运会我就28岁,有想过可能会退出国家队,只打国内比赛。如果国外有好的位置和机会,希望可以出国当教练。

问:如果有一天不当球员了,你会从事什么职业,有想过当艺人吗?

李:我爸爸一直希望我成为棒球选手,如果不打羽毛球,我一定会是一名棒球选手。至于当艺人,我从来没想过,因为这行太辛苦了。虽然常常可以见到大明星还蛮令人开心的,但是真没想过要当艺人这件事。

问:平常看到的你都是穿运动服,私底下的穿着是什么样的?

李:我喜欢休闲一点的装扮,不喜欢穿西装。我私下最常穿的是衬衫搭配牛仔裤。

问:每天都在练习和比赛中度过,曾有想过放弃吗?

李:小时候还好,不觉得累。但经过两次奥运会,尤其是打完伦敦奥运会,特别想休息3个月左右,但教练不肯放人。那时,有想过放弃羽毛球,从事别的行业看看。但这个念头转眼就过去了,毕竟羽毛球还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不是说放弃就能放弃的。我希望再给自己四年的时间,交出一张人生漂亮的成绩单出来。

问:每次比赛结束后,你如何调适自己的心情,迎接下一个赛事?

李:通常比赛时间会非常长,如果可以顺利打到决赛,时间就会变得很快。但如果没有,就会变得整个赛事在等待中度过。这样的等待,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熬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选择留在国内比赛就好了。

问:有什么话想对支持你一路走来的球迷们说?

李:当然非常谢谢一路支持我的球迷。当我飞到世界各地比赛时,都会看到来自不同地方的球迷到球场支持我,让我非常讶异又非常感谢。听到他们热情的加油声,总会让我精神百倍,想表现得更好来回报他们。未来,当然希望他们可以继续支持我,继续为我加油打气。

问:给新出道选手的有哪些建议与勉励?

李:现在的年轻球员和我们以前的心境不太一样,以前的我们是把羽毛球当成终身事业,没有羽毛球打没有未来可言。我给新出道的选手的建议是:希望他们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把打羽毛球这件事当成是毕生追求的最重要的工作来对待,这样,自己才会努力坚持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问:你期望四年后的奥运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要不要对四年后的你说些话?

李:目前没有想那么多,通常我会用两年的时间去思考事情。因为自己知道打羽毛球这条路的辛苦,只有自己努力再努力,才会拥有好成绩。对四年后的自己,我想我会说:辛苦了!这么久以来,这么艰苦的路,谢谢自己一路的坚持和努力。现在终于熬了过来,我想是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了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