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津举行

新报讯【记者 梁斌】 2013年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昨天在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并为武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特邀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各一级单位会员协会的主席、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等,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2年度中国武术协会的主要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着力在推动武术社会化方面下大力气,使武术在全民健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内涵丰富、形式多彩的武术健身造福于普通老百姓;武术“六进”是做好社会武术工作的有效途径,各地要在扩大试点的基础上,争取在今年取得明显实效;结合武术之乡建设、段位制和青少年武术工作,各地要按照规范化的要求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扎实推进;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组织好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武术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的全国武术工作要牢固树立大武术观,突出做好五个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武术工作再创新局面。

何青龙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首要的重点工作是扩大试点,继续积极推进武术“六进”工作。“六进”是指武术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机关和进军营,以增加武术人口、扩大武术覆盖面、促进武术国内普及的基础性工作,力争让武术健身成为全国亿万人民健康生活的选择。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第二个重点工作是规范管理,继续扎实推进武术之乡工作。“武术之乡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典范传承地,对武术的继承、创新和发展具有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从1992年开始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个单位获得了‘全国武术之乡’称号。”何青龙介绍,《全国武术之乡管理办法》去年在全国各武术之乡试行,废除了全国武术之乡荣誉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有效地巩固和提升了全国武术之乡的美誉度、权威性、带动力和影响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第三个重点工作是继续推动武术段位制工作向纵深发展。武术段位制是支持武术事业发展的支柱性制度之一。段位制循序渐进的技术体系和由低到高的等级评价体系,易于让武术初学者接受和进入,同时能激发武术练习者的上进心和荣誉感,吸引他们为了达到理想的段位而不懈努力,从而保持我国武术健身人群的相对稳定,不断扩大武术队伍,随之带动武术消费品按标准设计开发,有利于培育武术市场,支撑武术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第四个重点工作是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组织好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比赛。 第五个重点工作是加强合作,继续积极推进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

本次会议要求全国武术界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大武术观,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狠抓协会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武术全民健身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武术公共服务长效化机制建设,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武术工作再创新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