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总局大轮岗幕后:张剑冒险 韦迪养老

3、张剑执掌足协反常规

【深度】总局大轮岗:张剑自愿冒险 韦迪养老

张剑上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踌躇满志

足管中心(中国足协)领导班子调整很具有轰动效果,对于原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接替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总局内部人士都认为“反常规”。

“总局上层肯定是先确定要挪走韦迪,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谁来接替。按照过去的办法,接替者要么从其他中心平调,要么空降,还有就是内部提拔。各个中心是事业单位,张剑原来在政府部门任职,这样的调职还是有落差的。到作为‘高危’单位的足管中心任职,对张剑来说有临危受命的意思。当然,在足管中心干好了,也意味着机会。不过,张剑在年龄、学历、经历等方面都有突出优势,本不用到足管中心来寻求突破机会,这次平调后主政足球,要冒不小风险。”

足管中心在总局系统里,是司局级和副司局级干部最不愿意任职的单位。“如果提拨半级到足协,肯定有人愿意。但是平调过去,恐怕愿意的就不多了。”张剑这种形势下激流勇进,是冒着把未来前途搭进去的风险的。对他个人来说,是做出了重大牺牲的。总局内部人士一致认为,既然张剑到足协上任,至少他自己是愿意冒这个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