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履行诺言破连败魔咒 称现在谈出线太早

终于在来自K联赛的对手身上拿到积分,在昨天的亚冠小组赛首轮争夺里,北京国安队客场0比0战平韩国浦项制铁队,拿到一个积分的国安队也终于结束了自己面对韩国球队战绩皆墨的纪录。

错过进球 格隆命中门楣

这场比赛是两支低调球队的相遇——浦项制铁队受困于俱乐部的经济状况,本赛季没有引进外援,以“全韩班”登场,换帅后的国安队今年同样没有在引援方面有大动作。北京球迷更关心的是,经历帕切科执教的两个赛季后,通过冬训准备期,斯塔诺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

从比赛场面来看,尽管国安队在开局阶段一度被动,但很快稳住阵脚,与对手形成相持局面。格隆、邵佳一、张稀哲(微博)等人表现活跃,给浦项制铁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易边后,尽管主队接连获得几次射门机会,但国安队的进攻无疑更具威胁:第62分钟,格隆打出的落叶球砸中横梁,3分钟后,张稀哲禁区内的射门又稍稍高出。卡努特在第70分钟顶替王晓龙出场,希望加强攻势的国安队此后却受到对手的威胁。第82分钟,杨智出击摘高球时失误,但徐云龙(微博)在球门线前奋勇挡出黄辰成的头球攻门。国安队此后的防守没再给对方机会,双方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

改写历史 斯帅履行诺言

对于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国安队主帅斯塔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满意:“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我的小伙子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性格。在这场比赛中,双方都获得了不少机会,哪支球队最终取胜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在亚冠首场比赛里能够打平,我已经很满意了。今天晚上我们非常团结,很有纪律性,也表现出了想要赢球的信心,但对手也是一支强队,我们已经做得不错了。”他也强调,之所以能客场战平,对方没有外援并不是主要原因:“外援并不是他们最好的球员,我之前也一直在观察他们。今天的结果并不是浦项制铁没有外援导致的,而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战术特点和纪律。”

虽然没有进球,但国安队终于在K联赛的对手身上拿到第一分,斯塔诺表示:“我们做到了改写历史。赛前我也说过,不相信所谓的历史与传统,今天我们做到了。”至于为何直到比赛结束前才用了第二个换人名额,斯塔诺的解释是:“比赛过程中,我们每个队员都表现得很好,所以我没有必要为换人而换人。”

随后也有记者提到关于亚冠小组出线形势的问题,斯塔诺认为:“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会非常艰难。包括等回到我们的主场后,浦项制铁也一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大困难。”

晨报记者 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