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or丢人!国安逢韩十连败耻辱纪录终告结束

开心or丢人!国安逢韩十连败耻辱纪录终告结束

国安终破逢韩必败历史

腾讯体育讯 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的首轮比赛中,国安队在客场0比0战平了韩国浦项制铁队。虽然对手迫于经济压力阵中没有一名外援,虽然0比0的比分在平常不过,但这场平局对国安队来说,确实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那就是终结了15年来在亚洲赛场上对韩国俱乐部的十连败。

从1997-1998赛季开始,国安队以中国足协杯冠军的身份连续两年征战亚洲优胜者杯。第一年参赛国安队就打进了前四名,其中不乏击败日本球队的战绩,但是在半决赛中缺兵少将的国安队,在外援卡西亚诺和罗曼被罚下场的情况下,被韩国劲旅水原三星队以0比5血洗。虽然在之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国安队战胜了一支中亚球队,并由此拿到了在亚洲赛场上的最佳排名。但这个0比5却开启了国安队一段尴尬的历史,从此后直到今天,国安队历经11场比赛,才从韩国球队身上拿到了第一场平局。

从逢韩十连败的历史来看,国安队在亚优杯赛场上输了三场,之后一直到2009赛季,国安队才第一次参加了亚冠联赛,但遭到了蔚山现代队的主客场双杀,虽然比赛是看起来差距最小的0比1。而即便是国安队创造历史打进亚冠淘汰赛的2010赛季,国安队在小组赛中仍旧被韩国城南一和队连胜两场,而凭借对日本球队的两场胜利才进入到了第二阶段,没想到刚一出线就遭遇到了水原三星队,而国安队也再次以0比2毫无悬念的输球。即使是在国安队亚冠成绩最好的2010赛季,也仍旧是连续三场对阵韩国球队,且连续输了三场。

而在本场比赛中,面对没有一名外援的韩国浦项制铁队,国安队的实力已经大大的接近了对手。另外,由于国安队在准备期引援不多,所以在将两名新外援置之不用的情况下,国安队等于完全派出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11名首发球员几乎全部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和主力替补,阵中最大的变化不过是由朴成顶替徐亮与马季奇(微博)出任后腰。另外斯塔诺以外援格隆出任单前锋,也是为了希望在反击中利用格隆的速度威胁对手的大门,而本场比赛双方最接近破门的一次射门,与恰恰是格隆在反击中的吊射击中了浦项制铁队的横梁。虽然没有得分,但斯塔诺对于格隆的使用,也算有了一定的成效。

另外,在90分钟的比赛中,韩国球员在力量和速度上虽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国安队在传接球上的数据并不处于下风,除了比赛开始之后的15分钟被对手压制外,国安队在稳住阵脚之后,渐渐夺回了球场的主动权。直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国安队已经将控球比例追至48%:52%。但在传球成功率方面,国安队则领先了将近10个百分点。到90分钟比赛结束,国安队在控球率上竟然取得了51%:49%的领先,由此可见,国安队拿到这场平均,也绝非全是依靠运气。

从国安队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来看,斯塔诺在没有引进内援,外援到队时间尚短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国安队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和整体打法。虽然一时还看不出斯塔诺本人为国安队打上的清晰烙印,但能够在相对稳定的状态下循序渐进,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开端。

不过,随着中超联赛的在3月初开幕,双线作战将成为对新老交替尚未完成的国安队最大的威胁,究竟有多少球员达到参赛的状态,主力球员能否坚持亚冠和中超的所有比赛,一旦开始轮换会不会给球队的实力带来影响,这些都将是考验斯塔诺的硬指标。

附国安队在亚洲赛场与韩国球队战绩:

亚优杯三连败 进球0失球9

1997-1998赛季的第八届亚洲优胜者杯半决赛,国安队0-5韩国水原三星。

1998-1999赛季的第九届亚洲优胜者杯第二轮,国安队主客场两战均以0比2告负,遭韩国全南天龙双杀。

亚冠联赛七连败一平局 进球4失球13

2009赛季,国安队客场0比1不敌韩国蔚山现代队,回到主场以0比1的比分再败蔚山现代。

2010赛季,国安队客场1比3遭韩国城南一和队逆转,回到主场0比1失利。

2010赛季,亚冠淘汰赛首轮,国安队客场0比2输给韩国水原三星队。

20012赛季,国安队客场1比2负蔚山现代队,主场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派出大量替补,2比3再负。

2013赛季,亚冠首轮,国安队客场0比0战平韩国浦项制铁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