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攻代守国安誓打铁 斯塔诺:相比过程更盼3分

记者胡博轩(微博)浦项报道

2月27日,北京国安队将客场挑战亚冠首个对手浦项制铁队。赛前,北京国安队虽然一再强调对手是老牌强队、实力超群,但是由于深知对手近来出现了资金问题,造成球队非战斗性减员,所以,国安队很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机会战胜对手,打破自己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队长徐云龙(微博)表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希望能够用进更多球的方式来弥补我们后防线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事实上,国安队与浦项队之间并不陌生,2010年初,北京国安在韩国拉练时曾1比0击败对手,不过那场比赛由于双方摩擦不断,最终爆发大规模群殴,而事后韩国媒体则片面的将责任全部推给了北京国安。虽然当时在场的诸多“主角”目前都已经离开了球队,但国安上下还是希望能够再次击败对手。

主教练斯塔诺坦率承认对浦项队近年来的数场比赛都进行了研究:“应当说我们已经很了解这支队的战术打法了。而且,我们对这支球队几位核心球员都进行了相当认真地研究,所以,虽然我们是客场比赛,但是仍然很有信心!”

当然,信心更多来源于自身,斯塔诺对记者说:“事实上,对对手的研究,只是赛前准备的一部分,但不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斯塔诺看来,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做好自己,那么一切都白费。所以,除了研究对手之外,我们更多的时间都在安排自己的工作。”斯塔诺表示,“国安队今年集中备战的时间非常长,至今为止,我对小伙子们的训练结果十分满意。我认为大家将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参加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获胜,所以,对于我们而言,目前最渴望做到的就是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话里话外,斯塔诺都表达出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我不太相信宿命,而且过去的成绩也不是我造成的,我不能说自己一定会如何,只是觉得自己的队伍是有实力的,队员们给了我足够的信念。”与此同时,斯塔诺还表达了自己务实的一面,“我的确很重视进攻,也希望自己的球队可以富有激情,但是相比漂亮的过程,我肯定更希望能够拿到3分。”

对于斯塔诺的信心,队员们也都给予了充分回应。队长徐云龙虽然没有公开表达出必胜信念,但在接受采访时,徐云龙还是从侧面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去年我们的后防线确实出现了许多问题,但在足球场上,有时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所以,在比赛中,如果我们的后防线没有能够做到最好,我们就希望攻击线上能够以更多进球弥补我们的错误。总之,比赛中进更多的球是最重要的。”从队长的话不难听出一点,对于今年斯塔诺对攻击线的训练很有信心。

不仅是徐云龙,很多队员都认为自己队伍在今年的进攻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一位场球员表示,“今年体能储备非常好,所以很多攻击套路都能表现出来。希望能够表现出这方面的训练成果吧!”另外一位老将邵佳一对记者说:“浦项的天气也适合足球比赛,很舒服,虽然训练场地不太好,但是比赛场地还不错。我们自身准备得也不错,我想,这场比赛一定会精彩,我们也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比赛。”而一位年轻球员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你看着吧,我们绝对不会输,因为我们练得真的非常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