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野兽:战北京首场必须拿下 不想再留遗憾

□时报记者 管吴澄

时报讯 一场时隔一年的复仇之战,张涵钧和马布里(微博)重回冲突之地,广厦将士心中的四强梦想……经过了9天的等待,CBA季后赛首轮首场将在今晚打响,常规赛排名第六的广厦,将率先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迈出连续第六年征战季后赛的第一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抢下第一场胜利。”面对时报记者的提问,广厦核心林志杰(微博)自信满满,并呼吁更多杭州球迷去现场为他们助威。

CBA全明星周末一结束,主帅王非(微博)率领的四人小分队就马不停蹄地赶回球队大本营天都城,并如期参加了当天下午的训练。昨日,广厦依旧按照常规赛时的主场备战节奏,在基地完成训练后,于当晚入住位于杭州体育馆附近的酒店。从最近的训练中能感觉到,广厦的求胜欲望很强。“大家的精神状态很不错,绷得挺紧的。明天是第一场球,必须拿下,否则去北京客场很危险。”林志杰说。

在林志杰看来,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北京,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他不甘心重复被横扫的剧本。“算是再一次给你机会了,这次一定要把握住,不想再输给他们。无论如何到了场上一定要努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口头说说没用,在广州参加全明星赛期间,林志杰带着那本20多页的球探报告,没事就在房间翻阅,而留在杭州的广厦队员同样没有放松,在助教刘全胜的带领下,大家保持着两天三练的紧凑节奏,孙贺男、张涵钧等小将还在每天的训练前独自加练,保持状态。

和广厦的四人小分队一样,北京也于前天下午抵达杭州,昨天上午10点,北京在杭州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此前因伤休战多场的吉喆(微博)也随队恢复训练,出场不成问题。有意思的是,北京方面这回共有16名记者前来采访,总人数比队员还多,足见对于比赛的重视。最近5次交手,广厦无一例外地输给了对手,不过北京主帅闵鹿蕾(微博)却并不认为他们实力占优,“与上赛季相比,广厦队有了许多变化,我们只是希望在周三的比赛中把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做好自我,至于结果我现在并不会去考虑。”闵鹿蕾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