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浦和对我们基本没威胁 还能表现更好

上半场助攻巴里奥斯首开纪录,下半场浦和红钻大兵压境,穆里奇打进关键第2球,恒大的第3球也有“巴西猎豹”的参与。2月26日晚恒大3比0完胜浦和红钻,穆里奇是天河体育场的英雄。穆里奇承认这场胜利非常重要,但他说他不是英雄,他还没有恢复百分百的状态。不过,红衫11号也承诺,用不了多久,广州恒大(微博)的球迷就可以看到一个更好的穆里奇。

对手基本没威胁

体坛:祝贺你,朋友,亚冠首战取得胜利。这场胜利是出了许多汗才拿下来的,对这场比赛你有何评价?

穆里奇: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这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是今年亚冠首战,对手又很强,确实打得有些艰难。主场比赛,我们必需要赢下来,我们也做到了。我们踢得非常积极,最终3比0取胜,对手基本上没对我们的球门构成威胁。因此,可以说这是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体坛:你在比赛中作用非常关键。1个进球,1个助攻,球队的第3球也有你的参与,可以说穆里奇是比赛当晚的英雄吗?

穆里奇:不能这样说,整支球队都打得好,功劳是大家的。我们踢得非常自信,拼抢得非常积极,斗志非常高昂,打得非常有血性。胜利是属于所有球员的,而不是属于我一个人。没有所有人的努力,不可能取得胜利。你也看到了,浦和是一个难打的对手,他们不是那种拿到球就大脚开的球队,打得很有耐心,很有章法,非常难缠。因此,胜利是所有人的胜利。

体坛:恒大的第一个进球,在禁区内,你先是扣过后卫,然后又晃过出击的门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非常漂亮,门前的巴里奥斯只需将球推进网窝。在做动作的那一个瞬间,你头脑非常清晰。你是怎么做到的?

穆里奇:那个动作确实很漂亮,也很快。我当时停球有点过,球没停在身边。我看见对方后卫过来了,知道他要放铲,于是我就灵巧地一扣,然后就过了他。过了他之后,对方门将已经出击,我又顺势一趟过了他。一切是在片刻之间发生,我真没有时间考虑太多,动作好像是自然而然地做出。

新赛季完美开局

体坛:恒大亚冠联赛开局不错,这会给球队很大的信心吗?

穆里奇:肯定的。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个完美的开局,会给我们以很大的信心,提升我们的士气,为今年打好所有的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这场胜利是首胜,那场比赛的胜利非常关键。未来,比赛越打越多,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磨合和默契,我相信我们今年会取得好成绩,今年一切都美好。

体坛:球队还缺少一点整体,恒大的前两位进球都是快速反击打进,是因为首战的缘故吗?还是其他的原因?

穆里奇:我觉得我们的配合还可以,不是首战的原因。我们赛季开始前在一起练了一个多月,按理说磨合得应该没问题。但队中11名中国国脚被招去打比赛,和我们其他人合练的时间很短,我觉得这一因素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不过,给我们一段时间,通过训练和比赛,我们会很快找到感觉的。

孩子、妻子、妈妈

体坛:打进你本人在亚冠的第1球,也是个人本赛季正式比赛的第1球之后,你非常动容,双手指天,把皮球放到怀里,这个庆祝非常特殊,这个进球是送给将要降生的孩子吗?

穆里奇:这个进球是献给我将要出生的孩子的,也是送给我妻子的,她很贤惠。也是献给我妈妈的,更是献给整个家庭的。家庭是基础,是幸福的源泉。我现在非常知足,生活很幸福,家庭很美满,儿子马上就要降生。无论是职业生涯,还是家庭生活,还是个人方面,我都非常快乐。可以说,这是我人生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我希望上帝保护我和家人,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快乐。

体坛:有美丽的妻子,马上又要做爸爸了,生活真是很幸福。你会是一个“猫头鹰爸爸”(指对孩子非常疼爱的父亲)吗?

穆里奇:我说不好我会不会是个“猫头鹰爸爸”。不过,我肯定会很疼爱我的孩子,在他(她)成长的每一刻都陪伴他,在他的身边。我会努力做个好爸爸,给他建议,指导他,让他幸福快乐。

这还不是最好的我

体坛:速度是你的一个法宝,对浦和一战你的速度体现得淋漓尽致,现在的你是最好的你吗?

穆里奇:我觉得现在的我还不是最好的我。去年我有过2次伤病,尤其是最后那次对我影响更大。因为它的缘故,去年年底时我没打比赛。尽管赛季前备战练得不错,但还是欠缺一些什么。我还没处于最好的身体和技术状态,我还不是最好的穆里奇。不过,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通过刻苦的训练和投入的比赛,最好的穆里奇马上就会回来,球迷们尽可期待。

体坛:上半场,你至少有3次传球失误。在比赛末段,你有点累了吗?这都是因为赛季初综合症吗?

穆里奇:我不能把自己的失误归罪到赛季综合症头上。失误就是失误,可能是因为想错了,或者动作没做好。这和赛季刚刚开始没有关系,因为我们之前已经训练了好长时间。比赛要结束时,我确实有一丁点累,但它和赛季初综合症也没关系。

体坛:明天有一场柏太阳神和贵州人和的比赛,柏太阳神有克莱奥,你的前恒大队友。明天的比赛,你希望谁赢?

穆里奇:克莱奥是我的队友,现在虽然他效力柏太阳神,但他还和恒大有合同。他是一位不错的朋友,在恒大也取得了成功,我们在场内外相处也很好。不过,我不会说我希望谁赢,那样对谁都不公平,对双方都不尊重。我希望明天两支球队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谁打得好,谁就赢得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