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皇马总分4-2淘汰巴萨 C罗2球新星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中,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1-3不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两回合总比分2-4被淘汰。C罗(微博 数据) 上半场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下半时补射打入第二球,瓦拉内头球锁定胜局,终场前阿尔巴扳回一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两回合均未破门。

比赛焦点

C罗连续两次造访诺坎普梅开二度,赛季破门39次,国家德比进球提升到12球,这是他连续6次在诺坎普进球,打破了梅西保持的连续5次客战破门的纪录,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6场世纪大战客战破门的球员,做客诺坎普CR7共打入8球,皇马队史上只有亨托客战打入11球成绩在其之上。同时,葡萄牙人也是2007年的范尼之后,第一位能在诺坎普打入点球的皇马球员。

瓦拉内连续两回合国王杯均进球,本赛季他也就进了这两球,均是头球建功。皇马最近9场国王杯世纪大战中全部进球,其中在诺坎普也已连续6场破门,上一次国王杯客战巴萨不进球还是1943年6月。

第400次代表巴萨出战的梅西,两回合均被皇马零封,世纪大战进球定格在17球上,未能追平历史射手榜头名迪斯蒂法诺。阿尔巴打入赛季个人第4球,也是前瓦伦西亚飞翼转会加盟后首次国家德比破门,帮助巴萨保住了国王杯史上主场战皇马每场必能破门的纪录。

巴萨已连续12场官方比赛丢球,连失19球,红蓝军上一次在诺坎普被皇马连入三球,还是2006-07赛季的联赛交锋,上一次国王杯主场被宿敌连入三球,还是1962年4月的交锋,也是同样比分1-3败北。普约尔哈维(微博 数据) 第30次出战皇马,追平桑奇斯和米歇尔排名国家德比历史第一。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皇马
1
比分
3
16
射门次数
14
3
射正次数
8
7
角球
3
62%
控球率
38%
5
越位
2
8
犯规
13
0
红牌
0
2
黄牌
1

全场巴萨控球率达到62%,射门也以16比14领先,但射正门框范围只有3次,远不及皇马8脚射正,7次角球也未制造致命威胁,皇马3次角球就命中一球,瓦拉内的进球也是巴萨赛季第7次被对手通过定位球得分。

在国王杯改制使用客场进球占先规则后,这是皇马首次在国王杯首战主场打成1-1的情况下,最终客战淘汰巴萨。巴萨各项杯赛淘汰赛史上,13次首回合做客1-1战平对手,仅有3次最终未能晋级,上一次是2003年主场2-3输给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精彩回放

开场1分钟,佩德罗右翼低平球传中,梅西禁区右侧小角度斜射远角稍偏,前10分钟巴萨4次射门3次偏出。第12分钟,C罗禁区右侧踩单车过人被皮克(微博 数据)铲翻,西甲(微博 专题) 金哨马里恩科指向点球点并给皮克黄牌,C罗操刀点球骗过平托射入左下角,皇马1-0领先【视频】。

第18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被挤撞摔倒,主裁没任何表示。第38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禁区前横带造成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犯规吃牌,梅西左脚任意球低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57分钟,迪马利亚赫迪拉后场长传,左路快速突破入禁区,连续变向趟过普约尔小角度抽射被平托封出,C罗禁区右侧停球后左脚低射梅开二度,皇马客场2-0【视频】。

第63分钟,佩德罗右翼突入禁区与科恩特朗相撞后倒地,裁判没表示。第68分钟,厄齐尔右路角球传中,瓦拉内小禁区前高高跃起头球击中横梁折射入网,皇马3-0【视频】,穆里尼奥与瓦拉内拥抱跳舞庆祝。第89分钟,伊涅斯塔弧顶前送出挑传,阿尔巴禁区左侧垫射扳回一城,巴萨1-3败北【视频】。

媒体评论

西班牙

《国家报》:“C罗克死巴萨。穆里尼奥的球队3-1在诺坎普完胜巴萨,C罗神勇,瓦拉内头球建功。”

《世界报》:“在诺坎普的历史性大捷,C罗和瓦拉内的进球助皇马挺进决赛。加泰罗尼亚球队无法创造杀机,又被反击一再伤害。”

海外媒体

BBC:“巴萨欧冠(微博 专题) 落败的伤疤,又被皇马撕裂,2-4在国王杯半决赛被淘汰。”

米兰体育报》:“巴萨震撼性地被KO出局,皇马和C罗笑到最后。”

《踢球者》:“C罗主宰诺坎普,国王杯卫冕冠军主场遭淘汰。”

赛后声音

C罗:“我们赢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比巴萨表现更优秀,在这个球场打入三球可是非常困难的。”

拉莫斯:“C罗是世界最佳,他总是能决定比赛。对阵巴萨总是很艰苦,你需要寻找空间,但我们表现非常棒。”

卡西利亚斯:“C罗是决定性的,不过胜利离不开其他10个人的努力,对皇马人来说这是令人激动的夜晚,我给球队打满分。”

布特拉格诺:“这支球队非常出色,我们的进攻体系极富效率,表现非常棒。”

罗塞尔:“皮克的点球很清楚,不过还有其他应该判点球的犯规没有判罚。巴萨应付反击很吃力,而皇马擅长这些。”

微博热议

  • 骆明 听众:
    不光是瓜迪奥拉,比拉诺瓦病休后,巴萨的水准也下降了很多。更关键的是,鲁拉还不能完全按自己的想法来,跨洋遥控好像违反足球常识。我好奇的是,如果克鲁伊夫还在巴萨,这个时候他会怎么说。
    2013-02-27 06:58:36

球员评分

皮克:3分 送出点球,没防住瓦拉内的头槌,糟糕的夜晚

梅西:3分 和在圣西罗一样,梅西再次迷失在对手的人海战术中

伊涅斯塔:6分 出色的盘带技术屡屡制造威胁,助攻阿尔巴得分挽回颜面

C罗:10分 连续6次做客诺坎普破门,梅开二度再次成为马德里人的英雄

迭戈-洛佩斯:7分 上半时没什么事情可做,下半场挡出了布斯克茨的抽射

瓦拉内:9分 19岁小将的梦幻演出,贴防梅西一再成功施压,头球锁定胜局

出场阵容

国王杯-皇马总分4-2淘汰巴萨 C罗2球新星破门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73'蒂亚戈),法布雷加斯(60'比利亚(微博));佩德罗(71'特略(微博)),梅西,伊涅斯塔

国王杯-皇马总分4-2淘汰巴萨 C罗2球新星破门

皇家马德里(4-2-3-1):迭戈-洛佩斯;阿韦洛亚,拉莫斯,瓦拉内,科恩特朗;赫迪拉,阿隆索(84'埃辛);迪马利亚,厄齐尔(79'佩佩),C罗纳尔多伊瓜因(71'卡列洪)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