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别太关注总教练头衔 国梁迎更大挑战

蔡振华:别太关注总教练头衔 国梁迎更大挑战

蔡振华看好刘国梁(微博 博客)总教练任期

腾讯体育2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周期教练班底名单。刘国梁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这也是国乒自蔡振华后首次设立总教练一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身现场,在接受采访时蔡振华表示,看好刘国梁的总教练任期。

坐在乒羽中心会议室中,蔡振华静静的看着自己的两位弟子刘国梁和孔令辉(微博)先后发言,频频点头。自升任体育总局副局长后,这位出身乒乓球的副局长极少公开出现在乒乓球记者们面前。

而今天,他的弟子刘国梁正式结果国乒总教练一职,这也是自蔡振华后国乒首次设立总教练。而自去年年底传出刘国梁将担任总教练以来,媒体的报道就不断,如今这一职位终于尘埃落定。

我希望大家不要过度关注总教练这个职位,我们的队伍是总教练下的队委会负责制,国梁担任总教练是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挑战。国乒男、女队管理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这和很多队伍设置的总教练有很大区别。”蔡振华表示,希望大家多关注队伍的成绩,而非总教练的头衔。

2003年,27岁的刘国梁成为中国男乒最年轻的主教练,十年后终于成为总教练,和蔡振华当年的仕途如出一辙。

“我对国梁担任总教练的过程是充满信心和希望的,特别是他这十年在主教练岗位上做出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当年他上任主教练,我和国梁说过,在教练的过程中我希望他超越我,因为事业的发展需要下一任主教练胜过上一任。这十年我觉得他做的很好。但是接下来的挑战更大,特别是第三次创业,在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过程中他必须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于刘国梁过去十年的成绩,蔡振华给予肯定并看好刘国梁担任总教练。

>>>点击进入国乒选帅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