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 再提三次创业目标

腾讯体育2月2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国乒乓球队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周期教练班底名单。刘国梁(微博 博客)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这也是国乒自蔡振华后首次设立总教练一职。

上午9点刚过,3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陆续来到乒羽中心会议室,等待乒羽中心正式宣布国家队教练员新班底。而今天距离去年11月国乒新周期竞聘会已经过去了3个月的时间。9点半,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新任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偕刘国梁、孔令辉(微博)准时出现在乒羽中心会议室。会议上,刘国梁正式上任国乒总教练一职,这也是国乒自蔡振华后首次设立总教练一职。

“今天真的很激动,能够担任总教练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也是对我这些年工作的肯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刘国梁这样说道。刚刚度过自己37岁的他自今日起正式成为国乒总教练,十年的时间刘国梁完成了从主教练到总教练的蜕变。

“感谢我的师父蔡局,对我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培养;感谢乒乓队多有的将士们,大家荣誉与共,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这三届奥运会的辉煌。总教练是我的新起点,希望在我的带领下,把乒乓球项目推向新的 高峰,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和支持乒乓球,完成我们第三次创业的目标。”发布会现场,刘国梁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并表示希望在自己的带领下,将国乒带入新的高度。

作为中国男乒第一位大满贯选手,2003年退役后的刘国梁接过男队主教练教鞭,经历雅典、北京、伦敦三个奥运周期,中国男乒除在雅典奥运丢掉男单金牌外,包揽了这三届奥运会的金牌。而他身上对乒乓球运动的创新和发展精神也是总局选定他为总教练的重要原因。中国乒乓球队自蔡振华后从未设立过总教练,经历十年主教练生涯的磨练,刘国梁接过师父教鞭可谓实至名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王怡薇听众:
    今天上午9点半,中国乒乓球队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周期教练班底名单。刘国梁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这也是国乒自蔡振华后首次设立总教练一职。
    2013-02-26 09:34:01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