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小贝与新疆全运队 中国足球差钱吗

中超给贝克汉姆开出5000万欧元的代言费,新疆全运足球队却要在火车上站55个小时回家,两条新闻碰到一起不禁让人迷惑:中国足球,到底差不差钱?

在中国足球界,新疆全运队的遭遇并非个例,这足以折射出国内基层足球的尴尬——和日益火爆的中超相比,基层足球、青少年足球、边远地区足球等等,仍然是被忽视的一块,经费少、待遇差、生存艰难。新疆全运队的“站票事件”,虽然缺乏资金并不是唯一的理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这支球队有更充裕的经费的话,回家之路就会有更多的选择,就不会落到如此窘境。

国足可以花几千万请洋教练执教,中超可以拿几个亿请洋明星代言,充分证明中国足球不差钱。但是那些财力雄厚的资本大鳄,以及中国足协那些官员,是不是可以把更多的资金和关怀投向基层足球,投向中国足球的未来?

也许基层足球、青少年足球不像国足那样受关注,也不像中超那样有广告效应,但却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是中国足球的明天。搞足球,不能急功近利只顾眼前,只有加大投入搞好基础工程建设,中国足球才会真正有腾飞的一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