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我在最佳状态 穆里尼奥和皇马需要我

卡卡:我在最佳状态 穆里尼奥和皇马需要我

卡卡状态的复苏成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大战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的砝码

记者李森(微博)西班牙报道

卡卡是皇马的福将,虽然加盟皇马三年半只有27个进球31个助攻,但只要卡卡有进球或助攻的比赛,皇马必胜。客场2比1逆转拉科鲁尼亚,巴西人把“卡卡定律”的奏效场次增加到40场。

连换3将造福卡卡

卡卡首发不算意外。决定皇马赛季命运的2周即将到来,有必要雪藏厄齐尔。再者卡卡在上轮2比0胜巴列卡诺的比赛中“重生”,穆里尼奥自然会充分利用。但问题是当厄齐尔、阿隆索均不在场的时候,卡卡是否能完成调度整个球队的重任。

拉科主帅巴斯克斯以稳固后防,前场打游击的方针来对付皇马。主要攻击手段是贝莱隆的传球,和里基皮齐的单兵作战,即便在进攻时也不忘5名球员在后场掩护。拉科极为谨慎的比赛态度,使上半场作为前腰的卡卡无计可施。他和莫德里奇埃辛之间缺乏互动,也无法给锋线送出有质量的传球。

“要做无球跑动,否则我们将一事无成。”卡卡对卡列洪吆喝着。第23分钟,卡卡曾将球吊往禁区,虽然卡列洪的头球顶偏了,但卡卡知道前锋必须有意识地到对方后卫身后寻求接球机会。因为拉科后防线的速度在西甲(微博 专题) 堪称“最慢”,故此失球54个排名第一。可是,但里基第35分钟以反击得手的时候,卡卡低下了脑袋,他不曾想到联赛垫底的拉科也这么难对付。

拉科之骁勇,被人看做是“形势所逼”,可“形势所逼”也适用于皇马。中场休息后皇马面貌大改,下半场前7分钟4次接近拉科大门。尤其当第57分钟穆里尼奥同时换上C罗(微博 数据) 、厄齐尔和赫迪拉后,皇马便完全控制了比赛。贝莱隆被迫回撤,导致拉科在下半场没能获得哪怕一次射门。

从足球的角度来说,皇马越大军压境,对卡卡的要求也就越高,因为前场的空间也随即被压缩。然而这一切难不倒状态已经恢复的卡卡。第72分钟的右路劲射入网,第88分钟给C罗的直传,恰如其分地显示了卡卡久违的功力。

“我在最佳状态”

前皇马名将马诺罗·桑奇斯在评论时忍不住叫好道:“加盟皇马3年半,卡卡似乎都没怎么踢满过全场,今晚他不仅做到了,而且在比赛的后半段成为了球队的功臣。上半场在皇马不利的情况下,他以勤奋的奔跑完成紧逼和破坏,下半场在全攻的状况下完成了进球和助攻。我很高兴看到卡卡重生,他是翻盘的功臣,他应该在更重要的比赛中有所发挥。”

“我很高兴今晚能够进球,这拉开了球队逆转的序幕。说实话,我不喜欢‘重生’这个字眼,因为媒体在之前已多次用过。对我而言,今晚获得的3分是最重要的,这会提高球队的斗志。”卡卡在赛后说,“我会不会因此而获得重要比赛的参赛权?这不是我能回答的问题,一切要看穆里尼奥的决定。我所能做到的是竭尽努力,我始终把自己看做是球队中的一员。我正处于最佳状态,穆里尼奥会需要我的。”

论状态,卡卡在本泽马、迪马里亚和伊瓜因之上,论士气也是一样,巴西球星急于证明自己。但从技战术而言,评论界带有很大疑惑:由于和其他主力球员配合的不多,一旦让卡卡继续担任前腰而让厄齐尔担任右前卫,这将有可能削弱德国球员原有的功能。如让卡卡司职边路,他又不属于扯边过人的正经边锋。卡卡发挥作用往往需要空间。这一难题最终得靠穆里尼奥解决,而球迷们已在热议:“卡卡该不该在对巴萨的国王杯半决赛中首发呢?”这可是真正的重要比赛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皇马新闻听众:
    卡卡本轮联赛挽救了皇马 和穆里尼奥,但球队内部依然波涛汹涌。成为穆帅与卡西利亚斯斗争交火牺牲品的阿丹,在迭戈-洛佩斯二进宫后便失去首发位置,上周联赛更被排除在大名单外。叔叔代其出头怒炮轰穆帅,但阿丹自己却出面否认与教练组有任何矛盾。http://url.cn/DfQIiU CC国际足球(@soccer) 腾讯体育(@qqsports)
    2013-02-24 10:48:0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